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 _-,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咽喉腫痛很常見,特別是在當下這個季節。冬季天氣寒冷,空氣乾燥,而且霧霾大,身邊好多人咽喉都不舒服, ...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

咽喉腫痛很常見,特別是在當下這個季節。冬季天氣寒冷,空氣乾燥,而且霧霾大,身邊好多人咽喉都不舒服,總是在咳嗽或者清嗓子。但是對於咽喉腫痛,許多人都是不以為然,認為吃點藥扛一下就過去了,然而咽喉腫痛也是會致人死亡的。

男子咽部膿腫險喪命

福建一名40歲的男子喉嚨痛了2天了,因為工作忙沒時間看病,因此只是吃了一點感冒藥,結果喉部感覺越來越堵,用嘴呼吸的話,喘氣都有點困難,飯也吃不下,只能耷拉著腦袋。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

3天後他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發現咽部周圍形成了大量膿腫,CT檢查發現膿腫已經向下擴散到縱膈部位,而驗血發現白細胞水平急劇升高。醫生當機立斷給他切開氣管恢復呼吸通氣,隨即在全麻下局部切開排膿——每一刀下去,都有膿液混著血液噴薄而出,需要立刻吸走。手術以後,醫生還放置了引流管持續排膿,同時運用最強力的抗生素治療。

最終男子手術過後恢復了正常,但是提起這個病例,醫生還是感嘆幸虧來得早,否則後果可能會導致死亡。

咽喉腫痛嚴重時可導致死亡

這位男子很幸運,但是有些倒霉蛋的咽喉炎發展成咽喉膿腫,甚至發生水腫、血腫,導致急性會厭炎,一旦腫到封住呼吸道的程度,就可在幾分鐘之內將人活活憋死。因此,耳鼻喉專家告誡患者不要掉以輕心,喉嚨痛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而電影《電鋸驚魂5》中描述的用鋼筆插喉嚨恢復通氣的方法在萬不得已的時候可以嘗試,但務必找准位置。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

對於嚴重的咽喉腫痛,除了要及時就診以外,中醫指出,平時多喝一些有利於咽喉的茶,對常見咽喉腫痛、咽炎、乾咳、乾嘔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像丁香葉和桂花一起泡水喝,可以養陰潤肺,可以舒緩喉嚨,改善多痰、咳嗽症狀。

丁香葉桂花茶是中醫很好的應用了丁香葉的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功效和桂花茶的養肺利咽的功效,兩者搭配對咽喉疾病、肺部疾病、咳喘、熱毒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40歲男子喉嚨痛,5天後去醫院就診,醫生說幸虧來的早

平時在生活中如果出現了如咽喉疼痛加劇、咽喉梗阻感、吞咽困難及聲音嘶啞等,就要考慮其他疾病,應及時就醫,以免引起更加嚴重的疾病,更加難以治療。

如果真到了呼吸特別困難,以威脅到生命時,但又不能就是就診的情況下,醫生告訴一個急救竅門:去掉筆的內芯形成通氣孔,向脖子正中間、喉結的下方往深處插入,緩解窒息,為就醫贏得時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