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結婚當晚我進公公房間「做了件事」,早上起床公公給我個紅包!... _-,

結婚當晚我進公公房間「做了件事」,早上起床公公給我個紅包!...
老公是我的初中同學,而且還是一個班級的,那個時候的他,高高瘦瘦的,是我們女生議論的焦點,不只是他長得帥,而且學習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尤其是他能講一口流 ...


老公是我的初中同學,而且還是一個班級的,那個時候的他,高高瘦瘦的,是我們女生議論的焦點,不只是他長得帥,而且學習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尤其是他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而且不像我們講英文一樣,帶有濃濃的家鄉味。只要讀範文,老師總讓他去台上讀,那個時候,我們保證他肯定能順利考上大學。

但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他的母親在他初三那年,跳井自殺了,就因為他母親看不到任何希望,拋下癱瘓在床的父親還有他撒手人寰。他母親下葬那天,正好是周日,那個時候的我們腿也長,也都是悶事娘娘,約伴去看他母親下葬。那天,他倔強的一滴淚都沒有掉,我想他是恨他的母親吧!

他母親下葬後,學校里徹底沒有了他的身影,聽他村裡的人說,他為了照顧父親,就輟學去了附近的磚窯廠當了一名小工。 

如果不出去掙錢養家,他和父親根本就沒有飯可吃。

有次,同學非拉我去他家問下情況,到他家裡他正自己鑽灶火燒火做飯,臉上有帶著灰的汗漬,看著因為燒火而燻黑的牆壁,還有他因為太陽曬的黝黑的面孔,我的心竟然有種莫名的痛楚感。「誰啊,國慶?」

結婚當晚我進公公房間「做了件事」,早上起床公公給我個紅包!...

「我同學!」

我蹲下來替他往灶台里填著柴火,火苗很旺,就是有點倒煙。當他掀開鍋往鍋里下玉米面時,我看到裡面只有兩個窩窩頭還有一盤蝦醬。那刻,我竟然有淚流出。 

同學向他問著一切,但是我深低著頭,怕他看到我流淚。「孩子們,進來坐吧!外面嗆!」

我掀門簾進去,屋裡有股怪怪的味道,他父親縮坐在裡面,腿上蓋著一床碎花青色被子,臉色有點蠟黃,他慈祥的招呼我們坐。滄桑的臉上有深深的黑色的東西,我知道,他只是一個孩子,上班那麼累,再回來燒火做飯洗衣服,肯定在照顧爸爸的方面就有點欠缺。那刻我真的有股衝動,我要為這個老人洗塊毛巾擦擦他的臉。但是畢竟我只是第一次上門,還是忍住沒有行動。 

從他家出來,已經花燈初上,一陣涼爽的秋風吹來,卻讓我不自覺的打了一個寒顫。同學連喊了我幾聲,我才回過神來,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他母親的死,他竟然沒有一滴淚流出!

只要我放學回家,我就會和同學去他家幫他做飯,洗衣,照顧老人。我們走時,他還沒有下班回家。我上了高中後,因為住校,所以再也沒有去他家,但是只要我回家,總會買點禮物過去看看老人。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大學,我只能回家做我的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 

這個時候,上門提親的很多,母親經常說「女大不中留啊!該潑出去還得潑出去啊!」

「媽,你不怕女兒以後拖你後腿啊!」其實我的心裡這個時候已經裝著國慶了!只是我們雙方都沒有挑明罷了!「你能拖我什麼後腿啊!媽老了,還指望你這小棉襖養呢?」

「好,我養你保證沒問題,我肯定讓你過上幸福的晚年,媽!」

「就你嘴貧,是不是又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啊!你那小心思別人不知道,當媽的還能猜不透嗎?」

結婚當晚我進公公房間「做了件事」,早上起床公公給我個紅包!...

我欲言又止,我現在可不能和媽說。只要有人上門提親,我總是一口回絕。母親總是說「你不用挑,挑花眼了,好的都讓人家挑去了,看你還挑不?」

就在那天晚上,鳳喜哥過來提親,提的就是國慶,母親一聽是他家,就毅然決然的一口回絕了,說他娘那樣死,十里八村都知道了,再說家裡還有一個癱瘓的老人,我可不想我家的姑娘嫁過去跟著他們受罪去。但是我張口就說「媽,這門親事就這樣定了吧!我願意伺候他家裡的老人。再說我們倆是同學,也都知根知底,媽,你就應了吧!」

母親死活不願意,最後因為此事,我一連好幾天不出門,也不吃飯,最後母親執拗不過我的任性,就說「嫁是嫁了!以後別後悔,再就是結婚了,兩人別吵架吵哭了往家跑!」

我嫁給了他,新婚夜我沒有進婚房,我端了一盆水就進了公公的臥室,公公不讓我洗,我堅持把腳給他洗了,我知道,從今天開始,他就和我的親生父親一樣,甚至更需要一個人來照顧他,疼他。 

給他洗腳的時候,明顯有淚落到我的頭上。

第二天,吃飯,我給他端了一碗大米飯和我炒好的菜,他從被褥下面拿出一個紅包,打開來,裡面有六百塊錢(約三千塊台幣),「妮,這是爸爸的一點心意,你拿著吧!在我這也花不著。」我知道這個錢真的不多,但是我接過來的時候卻感覺有千金重。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