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新買的炒鍋千萬別急著用,30年老廚師教你如何開鍋,變成無毒不粘鍋! _-,

大家都知道新買的鐵鍋不能立刻就使用,一方面是因為鍋的表面會有一些防鏽塗層,另一方面,新鍋用起來會又粘又澀。所以一般都會先開鍋,再進行使用。下面跟著小編 ...


大家都知道新買的鐵鍋不能立刻就使用,一方面是因為鍋的表面會有一些防鏽塗層,另一方面,新鍋用起來會又粘又澀。所以一般都會先開鍋,再進行使用。

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老師傅是怎麼開鍋的。

第一步:洗鍋。用洗潔精把新鍋裡外清洗乾凈,然後裡外都擦乾。主要是把新鐵鍋表層的的油脂塗層和灰塵雜質洗掉。

第二步:烤鍋。中小火慢慢烤鍋,重點是烤得均勻點,不要擔心把鍋烤壞。烤透的地方會出現灰藍色。注意:烤透再換地方哦,直到整個鍋都烤透,通體呈共同的灰藍色,那麼鍋就烤好了。

第三步:吸油。烤鍋後自然冷卻5分鐘,開小火把白色豬板油放進鍋里,用夾子夾住把整個鍋刷一遍。吃過油的鍋,色彩逐漸變成黑色中帶點藍了。

第四步:浸鍋。豬油倒出來,鍋壁上的油不用擦掉,鍋放著,讓它自然浸鍋持續吃油。第二天用熱水刷鍋再小火烘乾。一個完美的開鍋典禮完成了,試試煎個蛋,再炒個飯,都徹底不沾!

平時對鍋的保養也很重要,刷鍋後,小火烘乾,塗層油作為保護層。平時多保養才能用的久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