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_-,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冬至明天就是是二十四節氣的冬至,關鍵又吉祥的一天,特為老朋友們送來養生習俗攻略,祝願大家健康快樂,如意平安!201 ...


天時人事日相催,

冬至陽生春又來。

——冬至

明天就是是二十四節氣的冬至,關鍵又吉祥的一天,特為老朋友們送來養生習俗攻略,祝願大家健康快樂,如意平安!

2017年冬至時間

12月22日 00:27:53

農曆十一月初五 星期五

冬至,是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它就像一個轉折點,從這一天起,黑夜漸短,白晝漸長。

冬至開啟了一年中最冷時節的序幕,此節氣過後,氣溫往往會大幅下降,冬天最冷的時候也就到了。

不過冬至後,陽氣緩緩回升,是陰陽轉化的關鍵節氣,也是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最好時機。所以古時冬至也喻意為新生命的開始。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冬至習俗

冬至是我國重要的歲時節日,民間有「冬至大如年」之說,把冬至看得與過年同等重要。其節日習俗傳承已近3000年,是中華民族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賀冬至

古代人們認為,「冬至」是陰陽二氣的自然轉化,是上天賜予的福氣,這一天是個吉祥的日子,預示否極泰來,值得慶賀。

冬至那一天人們慶賀祝福的活動,包括臣子對君主的祝賀、弟子對師長的祝賀、幼者對尊長的祝賀。

開始數九

冬至一到,開始數"九"。冬至是一九頭,每9天數一九,81天後,天氣才開始轉暖。

祭天祭祖

很多地區在冬至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習俗,現在仍有一些地方在冬至這天過節慶賀。

祭祖的同時,有的地方也祭祀天神、土地神,叩拜神靈,以祈福來年風調雨順,家和萬事興。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北吃餃子 南吃湯圓

「冬至餃子夏至面」,過去人家過冬至,飲食習俗多為吃餃子。每逢冬至,不論貧富,餃子是必不可少的節日飯。

在江南,冬至盛行吃湯圓,又叫「冬至團」。「冬至團」可以用來祭祖,也可用於互贈親朋。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冬至養生指南: 重點在「躲」

冬藏要藏陽氣!冬天陽氣藏得好,春陽才能煥發出勃勃生機。而冬至是陰陽轉化的關鍵節氣,也是人體陽氣最弱的時節,要學會「躲」才能養護好體內微弱的陽氣。

1、飲食:

1躲暴飲暴食

冬至正值歲末年初,很快就會迎來元旦,此節氣期間多有聚會,切記不要暴飲暴食。因為此時,陽氣最弱,無法幫助身體運化過多的食物。

2躲過咸過辣

冬季養生飲食不宜過咸,過咸會傷腎,損傷陽氣。此外,飲食上還要注意不可過食辛辣刺激之物。日常飲食宜吃些潤肺養肺的食物,如百合、銀杏、銀耳、蓮藕、蓮子、雪梨等。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2、起居:躲寒冷

冬至時節,人體的陽氣太弱,所以身體的抵抗力也較差,這時要躲著寒涼,外出時一定要戴圍巾,捂好背、腹和足底,避免風寒的侵襲,才能不感冒生病。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3、鍛煉:

1躲「死亡」

冬至這天《易經》有"先王以至日閉關,商旅不行"之說。意思是說這一天黑夜最長,陰氣最重,是最接近"死亡"的一天,最好什麼事也不幹。

2躲大汗

中醫認為,大量排汗同時也會耗費大量精氣。冬季應順應天時,注意養藏,安靜休養,不宜劇烈運動,大量出汗。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4、情志:躲是非

冬季是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期,躲去是非,就能避免因情緒激動引起的突發疾病。

中老年人要保持精神暢達樂觀,不為瑣事勞神,不要強求名利、患得患失。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冬至養生食譜: 補對一天,健康一年

滋補羊肉湯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食材

羊肉、黨參、紅棗、枸杞。

做法

1、羊肉塊先熱水煮去血水,撈出洗凈。

2、加水、放羊肉塊、生薑片、黨參段、紅棗、枸杞、鹽、白糖、胡椒粉、料酒,蒸2小時即可。

功效

大補元氣,可補脾益肺、寧神益智、生津止渴。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食材

牛腩、西紅柿、土豆。

做法

1、牛肉用大火煮開後,放山楂、蔥段、花椒、桂皮、八角,淋入生抽,再小火燉40分鐘左右。

2、放切好的土豆塊,繼續燉3分鐘,然後放切塊的西紅柿,燉1分鐘放鹽。

3、改大火煮3分鐘,撒入香菜即可出鍋。

功效

補血暖胃,滋補身體。

最早最美的冬至祝福: 送給微信里最好的朋友

冬至到,

微信關懷早送到,願你:

煩惱憂愁全拋掉,

寒風冷意都趕跑,

幸福平安來開道,

開心快樂緊擁抱,

溫暖真情來儲藏,

幸福一生樂逍遙。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冬至是個好日子,

笑口常開吃美食。

北吃餃子南湯圓,

一口一個吐心愿。

一個餃子一種餡,

五彩生活笑開顏;

一個湯圓一個型,

四季健康伴你行!

明日冬至,願您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冬至送你幸福秧,

健康好運堆滿倉;

冬至送你平安漿,

快樂如意勝花香;

冬至送你祝福長,

朋友情意永芬芳;

冬至送你短消息,

吉祥如意伴身旁!

 

冬至節氣,祝福先行;

發條微信,送到就行;

如果在忙,不回也行;

我思念你,知道就行;

遠方的你,順利就行;

記得想我,偶爾就行;

看完之後,微笑就行。

祝微友們,冬至快樂!

關懷送上,安康伴你!

這份冬至習俗和養生指南,是小編選為粉絲朋友量身定製,很全面,很珍貴,很重要!一定要保存好,送給家人朋友!祝大家健康快樂地迎接新的一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