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腎病科主任:得了腎病,身體有8個症狀,快自查! _-,

腎病科主任:得了腎病,身體有8個症狀,快自查!
根據調查顯示,在中國腎炎的犯病率達到了9%,並且每年不斷升高,這就是說,在每九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患有腎炎,這關於腎炎的數據令人難以置信。基於此,南方醫 ...


根據調查顯示,在中國腎炎的犯病率達到了9%,並且每年不斷升高,這就是說,在每九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患有腎炎,這關於腎炎的數據令人難以置信。基於此,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腎病科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腎病重點學科帶頭人魏連波教授對腎炎病症如是說:如果在小便的時候發現泡沫越來越多而且不輕易減退時,這就需要有警惕心,儘快去醫院檢查是否患上了腎炎。

腎炎有8個典型症狀

腎炎的症狀如下:

1.尿量越來越少。

2.食慾莫名減退、經常噁心嘔吐等等。

3.無原因貧血、皮膚敏感瘙癢、身體抽筋、牙齦出血等。

4.血壓逐漸增高。

5.晚上尿增多。

6.全身浮腫。

7.尿中有血。

8.易出現乏力感和疲倦感、腰酸、腰痛。

腎病科主任:得了腎病,身體有8個症狀,快自查!

廣東是腎炎高發地區

如果得了腎炎卻得不到及時地醫治,可能會使腎臟功能下降,如果腎臟功能持續無好轉,那麼變成尿毒症的幾率非常高,而這主要原因是由於在目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代謝性疾病的患者非常多,並且長時間地使用一些腎毒性藥物。

另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會導致人們增加得腎炎的幾率,例如有的人口味比較重,每日吃超標的鹽和辣椒、每天飲水量不達標、大量飲酒等。

據了解,在中國腎炎發病率最高的省份為廣東省,魏連波教授解釋這種情況產生的原因是,廣東人多數以吃海鮮為主,長時間飲用涼茶,居住環境較為潮濕等等。

如何防治腎炎?

關於腎炎出現的症狀就先介紹到這裡,那麼對於腎炎要怎樣治療呢?

腎病科主任:得了腎病,身體有8個症狀,快自查!

首先在西醫方面,可常常以激素為主進行治療腎炎,但是激素往往伴隨一些副作用比如骨質脆弱易疏鬆、高血壓、糖尿病、胃潰瘍等等。當然,治療腎炎效果最好的是中醫治療,它所帶來的副作用相對較小。

魏連波教授表示:中醫的中藥熏蒸、耳穴療法和艾條灸法不僅治療效果好,而且可以減少腎炎復發。

關於腎炎的預防,也同樣得到大家的重視,壓力過大或者長期繃緊的神經會使腎炎更為嚴重,所以患有腎炎的人要注意休息,不可過度勞累。

在飲食方面上,如想要預防腎炎,要切記炒菜不要放過多的鹽,最好多食用綠色蔬菜,以清淡為主,低鹽、低脂肪,如果在平時吃過多的油膩、咸辣食物,會讓腎臟炎症加重。

另外也要預防感冒,感冒多由病毒引起,如果沒有發現和治療,便會引發腎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