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客機窗下的神祕按鈕 原來有特別用途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客機窗下的神祕按鈕原來有特別用途2019年07月31日(04:16下午)長知識了!設計圖片不少人都有乘坐飛機的經驗,而你敢說對飛機上每樣功能完全了解嗎 ...


客機窗下的神祕按鈕 原來有特別用途





長知識了!

設計圖片

不少人都有乘坐飛機的經驗,而你敢說對飛機上每樣功能完全了解嗎?一名網友搭飛機剛好坐到靠窗位子,卻發現飛機窗戶下有顆奇怪按鈕,且按下去沒有反應,於是上網詢問尋求專業解答。

網上圖片



男網友在Facebook專頁《爆系知識家》貼出按鈕照片,寫下:「飛機靠窗戶下方有一個奇怪的按鈕,請問這個是幹嘛的?」只見飛機窗戶下有個圓圈,上半部是白色,下半部則是銀灰色的,左邊還有5顆圓形的小點,不過按鈕附近卻沒有任何標示,讓乘客一頭霧水。

網上圖片



對此,不少專業網友留言解惑:「調窗戶明亮度的」、「沒有遮陽板,改用開關控制玻璃透明度」、「調窗戶明暗度,你坐的是夢幻客機787嗎?」、「電子窗簾,新機型才有」、「它正確的說法叫電控鏡片!」、「我猜應該是液晶玻璃窗吧,利用控制電力輸出大小來控制窗戶明暗度」、「787才有」、「透過電流改變分子結構達到變色效果,有些大樓會用」、「有的飛機機型窗戶已經改成這種的了,不像有的還有拉上拉下,紐航的有些機型也有」。

網上圖片



網友示範按鈕效果,按下後窗戶明顯變藍,隔開機外光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