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這真的是黑白照! 網實測「加彩色線」變彩照:眼睛100%被騙 _-,

這真的是黑白照! 網實測「加彩色線」變彩照:眼睛100%被騙2019年07月31日給黑白照片上色,本來是一件很複雜的事。但推特上出現了一種很簡單的方法 ...


這真的是黑白照! 網實測「加彩色線」變彩照:眼睛100%被騙



給黑白照片上色,本來是一件很複雜的事。但推特上出現了一種很簡單的方法,只要在黑白照片上畫彩色線,看起來就像彩色照片一樣。這到底是神奇的錯覺,還是魔術呢?







▼一名網友po出一張畫有彩色線的照片。一眼看去,這好像是一張普通的彩色照片,但其實照片是黑白的!



▼拉到很近距離,才會發現照片真的是黑白的!







▼這張引發話題的照片來自另一位網友正在進行的項目。原來在黑白照片上畫彩色斜線、彩色圓點,或者交錯的線,都能出現同樣的結果。



▼一些網友解釋說,黑白照片看起來像彩色照片,是因為眼睛被大腦欺騙了。這類似於「懷特效應」(White's illusion),大腦告訴眼睛看到的是彩色照片,才會出現這樣的錯覺。







▼來看看其他「懷特效應」的例子。A、B兩列方塊的亮度看起來不一樣,B列的方塊似乎更亮一些,但事實上兩者一樣亮。







▼最後再來看看這張照片,感受一下錯覺的魅力。



原來我們的眼睛被大腦欺騙了。明明是黑白照片,看起來卻像彩色的一樣。「錯覺」真的很奇妙,難怪當初大家因為洋裝的顏色爭論不休啊~

來源:Twitter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