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80歲先學ABC 「超齡補習生」終考入醫科 _-,

upload_article_image
80歲先學ABC「超齡補習生」終考入醫科2019年07月31日(12:02下午)肯努力,有心一定唔怕遲!設計圖片不少長輩年幼時,因家庭貧困要放棄學業, ...


80歲先學ABC 「超齡補習生」終考入醫科





肯努力,有心一定唔怕遲!

設計圖片

不少長輩年幼時,因家庭貧困要放棄學業,投身社會工作養家。南韓一名英文講師在授課時,分享一位70多歲的伯伯的勵志故事,他由英文字母學起,直至考上「神科」醫學系。

南韓補習名師Rose Lee在授課時分享勵志故事。(網上圖片)



南韓補習名師Rose Lee(로즈리)日前在教育頻道EBS進行授課時分享一個勵志故事,講述一位高齡70多歲的伯伯。他每天最早到教室、坐在最靠近講台位置,拿起筆記本,非常專心地聽課。

看見伯伯認真學習的模樣,Rose Lee問他,「你為什麼來聽我的課?」,他表示,「我只是把讀書當作目標,希望在苦讀後能夠考上韓醫系!」之後,只要爺爺在課堂上談起自己的志願,一旁的年輕學生總是偷笑,因為韓醫系連一般年輕學子都不容易考上,更別說是近80歲的爺爺了。

設計圖片



不過,伯伯堅持努力苦讀,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他從對英文一竅不通、連ABC都讀不出來,到能在課堂上自信回答老師問題。在這些期間,Rose Lee完全沒聽過爺爺辛苦,讓她特別感動。

設計圖片



Rose Lee回憶,伯伯報了大學入學考試,當成績公布時,還特地前來告訴她上榜的喜訊。不過,她透露爺爺最後沒有去讀,只是淡淡地說,「我經歷過韓戰,也經歷過飢荒,年輕時只懂得賺錢養家,過得很辛苦也沒讀書,所以我為了實現夢想拚命考上大學,現在夢想實現了,就此停住吧!」比起自己,伯伯更希望其他立志考上韓醫系的年輕人,能展現抱負,成為醫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