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在台灣成家多年,最近終於順利拿到了身份證,

如今是行腳節目主持人的他,找來了同樣是外國型男的阿龍、狄文思一起寫了這首《我住在台灣》來感謝台灣,

同時找來了混血兒雷艾美一起出演MV,讓許多網友看完之後大讚「太酷了!」





▼吳鳳在臉書上公開了這首《我住在台灣》,其中曲是由來自法國的狄文思創作,

填詞則由吳鳳和來自加拿大的阿龍共同完成。





▼MV的拍攝也不惜重本,除了拍出台灣都市和大自然之美外,還找來了混血美女雷艾美加入,在台灣各處一起共舞。



▼吳鳳也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決定留在台灣發展的原因,

「因為這塊土地的活力、熱情和生活力,決定留在台灣打拼,因為我們相信這塊土地,我們看到希望!」





▼趕快來看看這首誠意十足的《我住在台灣》吧:



看到這些來自外國的「阿豆仔」能夠用國台語雙聲道唱歌,感覺真的非常奇妙。

希望大家也能繼續努力,讓更多世界各地的人可以看見這座寶島的美麗!



來源: 臉書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別再說是鬼島!吳鳳訪問外國人的「台灣印象」,網友看了慚愧:我們應該多點讚美!



來台發展已經超過10年以上的藝人吳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2012年的時候,

成為第一位拿到電視金鐘獎的外國人,如今的他還憑著「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取得了台灣的身分證,

更讓人感受到他積極想融入台灣這塊土地的心意!



對他來說,台灣是一塊讓他深愛的土地,他還曾經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寫下台灣所擁有的獨特優點有:

安全性很高、醫療非常的便宜又有效率、生活機能非常好,走到哪裡都有超商、非常好的教育機會、

沒有嚴重的種族歧視、生態豐富而且風景非常漂亮等等,

希望藉此提醒台灣人,先不要一直看自己國家的缺點,

他認為台灣如果要跟世界上別的國家比起來,還是一個狠棒的國家!



於是有一天,他決定要來訪問紐西蘭人,除了詢問對方是否認是台灣,

還要問他們對台灣有什麼印象,沒想到他們的回答,讓網友看了都覺得汗顏…..



有一位紐西蘭人說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也有人說覺得台灣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有人說對台灣人印象就是很愛吃奇異果,也有人說覺得台灣人在工作時候態度很好,覺得他們很認真負責。

而且最後還有一位男士,說他會知道台灣是因為國際知名導演李安,讓他覺得很厲害,也想要有機會來台灣看看!



吳鳳將這段影片分享到網路時,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也讓很多台灣的網友看了很感動:「原來我們都忘紀看我們自己美麗的地方」、「雖然台灣不完美,但是已經夠好了」、

「台灣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國家」、「不要再唱雖自己的國家了」。



這位受訪者說他的哥哥曾經來過台灣,說台灣他去過很喜歡的地方之一!

還有受訪者知道台灣以前的歷史呢!



也有受訪者對於台灣人的印象,就是對工作的態度非常認真,而且還不只一位這麼說呢!





影片連結:



這段影片看了之後,非常值得省思的是,



雖然我們國家的確是還有不足跟不完美的地方,但其實我們也有著許多優點是別人所沒有的呀,

所以我們應該更珍惜這塊土地並且給予讚美,才能讓這塊土地變得越來越好呀!



圖片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