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漂向北方》神改編「20秒飆148字」收服所有評審 原唱聽完「很有意見」:就像便祕 _-,

近年來中國選秀節目吸引很多粉絲觀看,尤其《中國有嘻哈》第二季《中國新說唱》,邀請香港天后鄧紫棋加盟導師行列,引起不少話題;日前半決賽熱鬧展開,頗有冠軍 ...


近年來中國選秀節目吸引很多粉絲觀看,尤其《中國有嘻哈》第二季《中國新說唱》,邀請香港天后鄧紫棋加盟導師行列,引起不少話題;日前半決賽熱鬧展開,頗有冠軍相的

那吾克熱,找來幫唱歌手尤長靖,改編詮釋大馬歌手黃明志的《漂向北方》,現場氣氛嗨翻,就連導師也都大讚不已,不過原唱黃明志卻出面表示「很有意見」,引發兩派人馬爭執。





那吾克熱日前在比賽中,演唱改編版的《漂向北方》,除了由尤長靖詮釋王力宏的唱歌部分,他也將RAP歌詞改編,頗有自己的味道又不失霸氣風格,讓現場氣氛沸騰,最後20秒狂飆148個字,更是讓導師之一的潘瑋柏大讚「超越美國饒舌之神阿姆」,現場歡呼不斷,更漂亮拿下當天的最高分,表現十分亮眼;然而原創作者黃明志卻有話要說...





據《ETtoday》報導,對於自己的歌被拿去改編,並在比賽中拿下最高分,黃明志相當感慨地表示,當初他和王力宏合作這首歌曲的時候,都有共同的默契,就是這首歌「不能太炫技」,他說會寫下這首歌,全是因為有一天半夜,接到自己拍攝的電影被禁播,加上身上的負債,又想到過去被打壓的經驗,才寫下這首歌;他直言這首歌是「很內心的、宗滿滄桑和歷練的」,因此才決定要用更樸實的方式去呈現。





他坦言,如果今天要自己走兇猛路線的RAP,或是請王力宏大秀R&B高超轉音,絕對都是很簡單的事情,然而他們還是決定回歸歌曲最原始的風貌,才詮釋出這樣平凡卻又深入人心的歌曲。

圖片來源:黃明志臉書





不過黃明志也說,他只是分享自己心中創作的想法,事實上他也表示那吾克熱和尤長靖的改編很好聽,也感謝這首歌可以在節目上被唱出來。





讓我們聽聽他們的表演吧!

影片來源:ZHONG.TV





不過黃明志的說法,卻引發網友兩派爭論不休,有網友認為:「改編得完全沒了味道!」、「聲音太大都蓋過對方的聲音,只覺得好吵」、「只有我覺得不好聽嗎?根本就只是在大吼大叫啊!」

圖片來源:《愛奇藝》

但也有網友認為,「改編得很好聽!」、「歌詞內容不太一樣,那吾克熱比較在呈現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很有霸氣也是自然」、「很喜歡改編的,風格不一樣而已吧?」





小編是覺得風格不太一樣啦,大家怎麼看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