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想拍彩色照片」的笑話,大家都聽過吧?

大部分熊貓都是黑白色的,但陝西省熊貓谷的大貓熊「七仔」,卻是棕色的。

因為這身特別的毛色,牠從小被媽媽拋棄,還被同伴欺負,

不過牠健康長大,現在過得很幸福,變成了胖嘟嘟的「巧克力熊」。





▼七仔獨特的毛色,是基因突變,黑色素不全導致的,但突變的原因不明。

歷史上有紀錄的棕色大熊貓只有5隻,目前還存在於世的只有七仔,

所以科學家希望牠快點生下後代,幫助人類解開棕色大熊貓之謎。





▼七仔今年9歲,已經可以繁衍後代了,研究人員很努力為牠牽紅線,讓牠與18歲的朱珠配對。

朱珠是一隻精力充沛的成年雌性熊貓,已經順利生下4個寶寶,經驗豐富,所以研究人員對這次配對很有信心。



▼今年6月,研究人員將七仔跟朱珠放在隔壁籠中培養感情。

剛開始一切順利,兩隻熊貓對彼此很感興趣,還幾次嘗試交配,但到了這一步,卻失敗了。









▼雌性熊貓一年的發情期只有12到25天,期間只有24到36小時的時間可以交配,

七仔必須憑自己的魅力,擄獲朱珠的心,把握時機。

但很遺憾,朱珠對棕色的七仔沒什麼興趣,根本沒進入發情狀態,所以七仔只能繼續當單身熊。



▼研究人員採集了七仔的精液,希望能夠讓朱珠人工受孕。

不過人工受孕的成功率很低,之前研究人員在其他4隻雌性熊貓身上嘗試過,

都沒有傳來好消息,希望這次能夠創造奇蹟吧。



▼一起看看棕色大熊貓七仔。



七仔還很年輕,健康、體能狀態都很穩定,每天能吃40多公斤的竹子。

雖然這次交配失敗,但牠還有很多機會當爸爸,祝牠早日找到真愛啊~



來源:YouTube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不要阻止我!賴皮「熊貓寶寶」為巴著保育員大腿,被丟到高處也要拼命往下衝!



熊貓眞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圓滾滾的大眼睛,肥Q的身材,短短的四肢,

還有呆萌的模樣,看了就讓人覺得好療癒!



近日在網路,流傳了一個熊貓寶寶,拼命死巴著保育員大腿不放的影片,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愛!

這個影片裡,不斷的想要找保育員陪牠玩,但是保育員可不是來玩的,他必須得先把環境打掃乾淨。

所以保育員每次又被熊貓寶寶,死巴住大腿不放的時候,就會用力把熊貓寶寶抱起來,

把牠丟在比較高的地方之後,他在轉頭繼續打掃工作。



只是調皮的熊貓寶寶,可沒有因此就放棄,好動的牠又拼命的又爬又滾的,

就是千方百計的想要回到保育員身邊,再次緊緊的抱住保育員的大腿。

如此調皮又可愛的畫面,讓許多看過的人都被融化了,

甚至還有網友說:「如果以後我生了女兒,眞希望女兒會像這樣每天追著我的大腿跑XD」。





熊貓寶寶這天超級調皮的,不管保育員走到哪裡,就是要拼命的抓住他的大腿!

保育員為了不讓熊貓寶寶影響他的工作,於是就一把把牠抓了起來!

然後把牠抓到了比較高的地方放著!



沒想到古靈精怪的熊貓寶寶,根本完全部不放棄,就算要從高的地方掉下來,牠還是拼命的的往保育員的方向前進XD



看它們兩個這麼逗趣又可愛的畫面,你是不是也被融化了呢!



圖片來源:網路

ShareU趣味新聞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