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肩膀一直是夏夏那樣的大平肩,鎖骨清晰,線條優美,夏天穿露肩吊帶簡直不要太好看!因為我一直有駝背的習慣,儀態也不好。有點溜肩,所以非常羨慕肩膀平平的人。於是下定決心要把肩膀練平。當初做了一個月美麗芭蕾以後斜方肌居然給我練大了……後來百度才發現說動作不標準會導致斜方肌發達。嚇得我立馬停了!

⚠️斜方肌太大的話,肩頸分界會模糊,會形成大家所說的溜肩。但是溜肩也不一定就是因為斜方肌過大。有可能是肩部的鎖骨和肩胛骨周圍附著的各種肌肉群不發達,無力,是鎖骨和肩胛骨遠端下垂。所以我們就需要通過肩部運動來改善。

於是我看了很多視頻,最終結合了兩個中韓健身博主推薦的有效改善斜方肌的6組動作來進行練習。只要每天堅持做,你會看到效果。





💗為了方便有些和我一樣懶得寶寶不愛看文字,我在圖片上也都寫上了動作要領。跟著練就成!

第1️⃣組 掌心翻轉 30秒*4組 手臂側平舉,翻轉掌心,大拇指向後向下





第2️⃣組 斜方肌拉伸 一分鐘*4組 左手繞背握拳,右手拉住頭部,頭倒向右側,換側練習



第3️⃣組 斜方肌按摩 一分鐘*4組 雙小臂交叉,用手掌按摩,鬆懈斜方肌





第4️⃣組 聳肩練習 30次*4組 伸直雙手於身體兩側,肩膀做用力聳起放下的運動





第5️⃣組 手臂拉伸 一分鐘*4組 抬右手臂並向後,用左手按住右手手肘向下壓,換手練習



第6️⃣組 向上拉伸 30秒*4組 雙手交叉,從後腦勺向上拉伸直頭頂







💗這6組動作都是上半身動作,方便簡單,哪裡都能做。貴在堅持✊每天只需要抽十五二十分鐘時間來完成。我是又懶又不愛運動的人,特別是全身運動,但是這種只用動上半身的我還是可以堅持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懶又想變美變好看就一定要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