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有一間「打火牛肉麵」,某天老闆無意發現,店外面有著母女3人,站在門外徘徊了1小時,等到他忙完客人,走到外面休息時,那位媽媽才上前,小聲地詢問老闆:「請問你們是不是有待用餐可以吃?」

老闆詢問之後,才知道她們是低收入戶家庭,於是請他們入內用餐,剛開始媽媽點了三碗陽春麵,但小妹妹立刻說她想要吃牛肉麵,立刻就被媽媽阻止,老闆看到這一幕,決定直接煮了3碗牛肉麵給她們。老闆與這位媽媽聊天之後,才知道這位媽媽因脊椎受傷無法工作,還在念研究所的大女兒,因為心臟不好常常生病,所以全家的經濟只靠每個月1000多元的兒少補助,與3400元的家扶補助過生活!

老闆聽了之後覺得不捨,於是跟幾個朋友湊了約5千元,也買了ㄧ些民生用品,到他們的家中關懷與探訪!其實這家牛肉店的老闆,以前年少不懂事,曾經混過幫派,做了很多讓父母傷心的事,直到有一天他為了家人決心悔改,才決定浪子回頭開牛肉麵店,並且提供待用餐回饋社會!這件事在網路傳開之後,許多網友大讚老闆的善舉超感人!

弱勢母女3人原本看老闆很忙,還不敢直接走進店內詢問!

沒想到老闆後來知道後,立刻就請她們進店裡,並且大方的煮三碗牛肉麵給她們吃!

後來老闆還跟幾個義消朋友集資,把紅包跟生活用品都帶到她們家裡,要給她們送上溫暖!



影片連結:

老闆真的是浪子回頭的最佳典範!人生走錯路沒關係,但是一定要記得教訓,然後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