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萬萬挖不得啊!」當村長匆匆忙忙的趕到時,施工人員已經相繼挖出八口巨棺!村長一個踉蹌,差點暈倒的說:完了,這下完了!這棺 _-,

「萬萬挖不得啊!」當村長匆匆忙忙的趕到時,施工人員已經相繼挖出八口巨棺!村長一個踉蹌,差點暈倒的說:完了,這下完了!這棺
舊時,嶗山一帶有八個刀客,刀法卓絕,崇尚伏魔大帝,在背上皆都有關公神像,面若重棗,威風凜凜。八個刀客,按照年紀大小,外號從刀初到刀八,在嶗山一代劫富濟 ...


舊時,嶗山一帶有八個刀客,刀法卓絕,崇尚伏魔大帝,在背上皆都有關公神像,面若重棗,威風凜凜。

八個刀客,按照年紀大小,外號從刀初到刀八,在嶗山一代劫富濟貧,懲惡揚善,被百姓譽為「嶗山八公」。

傳聞這幾個刀客,曾經下山力戰千年蛇害,最終與蛇害同歸於盡,接下了山下千戶平民百姓,但由於不知八位刀客的真實性命,感念他們的人將他們合葬在一處風水寶地,立碑「八公墓」,供鄉里祭拜、供奉。

「萬萬挖不得啊!」當村長匆匆忙忙的趕到時,施工人員已經相繼挖出八口巨棺!村長一個踉蹌,差點暈倒的說:完了,這下完了!這棺

有次,一戶人家逃難到嶗山附近,正好路過八公墓,卻被一夥馬賊所阻,命他們交出身上的盤纏,還要將他們的一雙女兒擄去,那戶人家苦苦哀求不得憐憫,正待絕望的時候,八公墓墓碑上忽然亮起一片金光,眾人一驚一看,只見那片金光當中,八個威風凜凜的百戰將軍浮現,提刀往前衝來,將那群馬賊給嚇跑了,那戶人家得以存活。

而金光散去後,原地並無任何奇異的東西,頗為有些神話色彩。

「萬萬挖不得啊!」當村長匆匆忙忙的趕到時,施工人員已經相繼挖出八口巨棺!村長一個踉蹌,差點暈倒的說:完了,這下完了!這棺

後來,嶗山大洪,那片地方死傷無數,百姓流離失所,八公墓也被沖毀,被泥石流所覆蓋,後人尋遍嶗山腳下,也無任何發現。縣志當中記載,武德八年,八公墓被山石所毀,不得而蹤。

八公墓遺址雖已不見,但嶗山一代時常有人在夜間行路時,會遇見八個金光閃閃的將軍,手舞關刀,往往是在人為難時刻現身相救,有時救人,也有救動物。有一頭白狐修煉九十九年,還差一年便可得道昇仙,不料被獵人所傷,危難時候被八公所救,一年之後,白狐得到成仙,時常來山林祭奠八公,竟是像人一樣擺上貢品,點香懷戀。

幾百年過去,嶗山腳下的小村莊漸漸發展成為大都市,生活日益安定,經濟發展,惡人也隨之成為稀有物種,八公顯蹟的傳聞也隨之殆盡。

有次,一個施工隊,在市中心的動工,修建廣場,去沒想到在土方大開挖的時候,在地下挖出了八口棺材,挖出來的時候,那八公棺材鎮守八個方位,形狀就像是一個八卦一般。

那時候,施工隊的人不懂文物古蹟,也沒有什麼法律約束,想也沒想就把那些棺材給吊起來,然後將其撬開,想要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金銀珠寶,個個做著發財大夢。

結果打開之後,竟然見到八具未腐爛的屍體。棺材看上去已經很久了,但屍體卻未曾腐爛,施工隊的人對這事是前所未知的。

不過打開棺材沒多久之後,那八具屍體就因為接觸到空氣,瞬間氧化,成了灰燼,只留下一些布角,還有八把未有鏽跡的大刀,摸上去通體冰涼,竟有解暑的奇效。

施工隊的人見了眼饞,就把這八把大刀偷偷分了,帶回家去,等到考古隊的人過來,只留下了八口棺材。

說來巧合的是,從那天開始,小城裡面時常發生怪事,有人在夜裡見到能動的紙人,也有人見到惡鬼在街上遊行,更有甚者說是見到百鬼夜行。

於是就有傳言,嶗山這地方有個鬼門關,常有惡鬼出沒,那八口棺材其實是用來鎮壓鬼門關的,這回八口棺材被挖走,那鬼門關就被打開了,陰間的鬼魂於是溜到了人間來為害。

過後不久,有天早上。

那地方施工隊的一個看門老頭,早上被尿憋醒,就跑起來出去撒尿,工地上沒廁所,他就跑到工地上那個大坑裡面,還沒尿呢,往坑裡面一看直接被嚇尿了,裡面整整齊齊躺著八具屍體,喉嚨都被割開了,地上全都是血。

詭異的是,後來警方過來調查, 有人說晚上的時候見到過這八個人從街上走過,每個人都拿著把大刀,朝工地這邊走來,而取證的那幾把大刀上面,留下的只有死者自己的指紋。

最後,這件事定性為自殺,承包商賠了死者家屬幾百萬,然後將這個地方填了起來,不打算動工了。

此後,小城裡面的怪事就少了,有人說是那八個人是被拉來這邊填坑了,堵住了鬼門關。

何謂:「鬼門關、黃泉路、奈何橋、孟婆湯、三生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