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內地結石寶寶遺禍深 窮爸拼命打工買港奶 _-,

資料圖片
危害嬰兒健康和性命的劣質奶粉頻現,引發內地人瘋狂搶購香港奶粉,《星島日報》報道,有女嬰當年成為「結石寶寶」後,至今沒法根治後遺症。窮鄉爸爸為讓初生女兒喝「港奶粉」,被逼骨肉分離,與妻子同往大城市拚命賺錢。資料圖片2003年「大頭娃娃」、2008年「結石寶寶」,不少內地嬰兒因喝下劣質奶粉,後遺症伴隨一生。8歲湖南女孩周夢涵,因飲用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出生不久出現腎結石症狀,其父周進傾盡家 ...


危害嬰兒健康和性命的劣質奶粉頻現,引發內地人瘋狂搶購香港奶粉,《星島日報》報道,有女嬰當年成為「結石寶寶」後,至今沒法根治後遺症。窮鄉爸爸為讓初生女兒喝「港奶粉」,被逼骨肉分離,與妻子同往大城市拚命賺錢。

資料圖片

2003年「大頭娃娃」、2008年「結石寶寶」,不少內地嬰兒因喝下劣質奶粉,後遺症伴隨一生。8歲湖南女孩周夢涵,因飲用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出生不久出現腎結石症狀,其父周進傾盡家財兼借款,共花費逾27萬元(人民幣,下同)醫療費,才令病情受控制,惟至今仍不時出現尿液帶血、腹痛等症狀。可是,周進因欠債6萬多元,無力再讓女兒求醫,但為免前年出生的小兒子遭「毒奶粉」危害,決定購買價錢較高的香港奶粉。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周進指,女兒周夢涵不幸成為「結石寶寶」後,令他深感自責,待妻子劉歡於前年誕下小兒子,決定不讓他飲用國產奶粉,遂託香港朋友購買進口奶粉。

經濟拮据,加上感情問題,妻子誕兒不久便離婚出走,周進為獨力供養父母和子女,只好離家前往廣東當建築工人,並省吃儉用購買香港奶粉,至近期地盤完工才返回湖南,惟日內又將前往海南工作。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周進曾為30萬名受害嬰兒發聲,要求追究責任和合理賠償,不久遭公安要求他不要參與上訪活動,其後已轉趨低調。他認為部分地方當局忽略了百姓衣食住行問題,導致出現毒奶粉出現,因此內地人搶購香港奶粉,實在逼不得已,對由此引發中港矛盾深感抱歉,又認為香港人因利益受損責罵內地人:「香港同胞罵得沒錯。」但他仍會買香港奶粉,中港政府應協調解決供應問題:「誰不想子女健康成長?」

窮鄉娃娃也喝「港奶」,中產家庭自然熱捧。在益陽市區開設化妝品店的王先生,為讓兒子贏在起跑綫,甫出生便讓他飲「港奶」,其6歲長子現也喝香港奶粉,希望可幫助腦部發育,變得更聰明:「大兒子喝國產奶粉長大,因為當時沒有經濟條件,現在環境好了,要補回營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