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周杰倫脊椎不好,兩人在床上都用女上位!昆凌的回答更讓人害羞...! 生活+趣聞,昆凌,周杰倫,

周杰倫脊椎不好,兩人在床上都用女上位!昆凌的回答更讓人害羞...!

周杰倫脊椎不好,兩人在床上都用女上位!昆凌的回答更讓人害羞...!

粉絲們眾所周知,周杰倫患有僵直性脊椎炎。每每提到這一點時,傑迷都特別心疼,自己家天王為了工作這麼拼,換誰誰不心疼。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傑迷們更是口味加重,尺度大開。從開始聽說周杰倫昆凌同居後,便特別操心地給昆凌留言稱:「周杰倫腰不好,倆人在一起的時候儘量採取女上位」。看到這,小編無比汗顏啊。

周杰倫脊椎不好,兩人在床上都用女上位!昆凌的回答更讓人害羞...!

近日,周杰倫好友劉畊宏在參加電視節目《超級演說家2》時,也在演講訪談當中首度提到周杰倫的病史,劉畊宏表示:「他常常不能像平常人一樣躺下,因 而要坐著睡覺。有時候我敲門,他從床到門口要走將近走十分鐘,不是因為他的家有多大,而是因為他走的非常慢。當他疾病發作的時候,疼痛讓他沒辦法正常表 演,甚至需要止痛藥來撐完全場」。

周杰倫脊椎不好,兩人在床上都用女上位!昆凌的回答更讓人害羞...!

​周杰倫劉畊宏

周杰倫與劉畊宏的友情是大家眾所周知的,然而即便是如此親密的好友,這樣當中揭露周杰倫的病史真的好嗎?這也讓粉絲中發出了不少質疑的聲音。其實粉 絲們早就知道周董的病情,但是如此詳細的病史還是頭一次聽說,這讓同樣年紀早就不小的粉絲們心疼不已。索性劉畊宏熱愛健身,這麼多年來,劉畊宏以科學的方 法指導周杰倫健身,讓周董既可以享受到運動的樂趣,又可以免去病痛的後顧之憂。

何謂僵直性脊椎炎?

A:僵直性脊椎炎是種主要侵犯脊椎關節及附近肌腱、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疾病,使其鈣化僵硬,讓脊椎失去柔軟度而形如竹竿,早年被稱「竹竿病,部分患者會演變為嚴重駝背。

僵直性脊椎炎有那些症狀?

A:典型的僵直性脊椎炎症狀:慢性下背疼痛、晨間脊椎僵硬及運動範圍受限下背痛,通常以兩側薦腸關節處為最,有時從坐骨關節般往後腿延 伸,嚴重時胸骨-肋骨交接處亦有壓痛.脊椎僵硬及運動範圍受限於休息時更明顯,尤其以晨間為最(通常大於一小時),嚴重時病人因酸痛及僵硬感而醒,運動過 後則症狀減輕.部分病人同時有周邊關節炎,首見髖關節,其次肩及膝關節(不侵犯周邊小關節).偶而有肌腱、韌帶與骨骼交接處的發炎,亦為重要表征之一,好 發於腳後跟及足底.另有少數患者會有關節外症狀,如侵犯眼睛、腎臟、心臟、肺臟等,其中葡萄膜炎與虹彩炎發生於百分之二十的僵直性脊椎炎病人,症狀為眼睛 紅腫充血、視力模糊,嚴重時可能失明;約百分之十五的病人會並發A型免疫球蛋白腎炎,但只有少數病人造成腎功能缺損;心臟侵犯多為無症狀且輕微的主動脈瓣 閉鎖不全或傳導阻滯;至於肺部纖維化等病變少見.病程嚴重及控制不良者,末期因脊椎黏合,形成竹竿狀而造成畸形、駝背,脊椎黏合後因喪失柔軟度,變得較易 骨折或因而造成神經壓迫。

僵直性脊椎炎該如何治療?

僵直性脊椎炎治療目標為:

a.減輕疼痛;b.保持脊椎活動範圍及功能;c.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1)藥物治療:

I. 消炎止痛藥(NSAID):

目的在減輕疼痛,使病人能多做運動,並增進生活品質,但無法改變病程,劑量可由病人根據疼痛程度自行調整給藥,可能副作用為:腸胃不適、水腫、腎功能障礙……等。

II. 免疫調節劑(DMARD):

最常被使用的藥是「磺銨匹林」(Salfasalazine),具有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可改變疾病的活性,適應症包括:16歲以前發病者、疾病活性期仍高時、有周邊關節炎及關節外症狀、發病5-10年內.常見副作用為皮膚過敏、腸胃不適、肝功能障礙……等。

III. 此外, 近年來,生物製劑的發明, 也對治療帶來新的曙光, 是另一種新的治療方式選擇 。

(2)手術:

對脊椎嚴重變形的病人,可以手術改善關節功能,髖關節嚴重受損病人可行關節修補或置換術 。

僵直性脊椎炎病人居家照護注意事項有那些:

A:

a. 運動及物理治療: 運動及物理治療對減輕疼痛、保持脊椎活動範圍及增進生活品質是非常重要,運動種類不限,原則上只要能活動關節的運動皆可,如柔軟體操、游泳、跳舞……等都 是很好的運動.少數不動脊椎的運動(如騎自行車)及劇烈碰撞的運動(如拳擊)則應避免.維持正確姿勢也很重要,應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不動(如「癱」 在沙發上看電視)避免舉重物或提重物,以免增加腰部的負擔而造成腰痛,多做伸展脊椎的運動,以防脊椎變形。

b. 工作: 避免同一姿勢太久,久坐、久站、粗重工作,如開車、打字、書記、舉重、搬重、划船、柔道、腰部負荷過重工作皆宜避免。

c.飲食原則: 避免肥胖,因過重會增加腰及關節負擔,大陸一篇報告指出,僵性脊椎炎患者吃素可明顯改善病情,而且吃一個月以上,即有感覺進步,這與我們一直提倡的「高纖維、低澱粉、低油脂不謀而合,病友門應儘量遵守,抽煙應避免,以免增加肺部纖維化危險性。

d.眼睛定期檢查: 因此病友20%有虹彩炎及葡萄膜炎現象。

e.如有使用類固醇藥物應特別注意,若有頭痛、胃痛、噁心、嘔吐、解柏油便,立即返診送醫。

f.定期門診追蹤治療。

g.睡眠干擾是最主要問題,睡姿宜平躺或趴睡,枕頭宜低,床板宜硬,鋪約五公分厚之軟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