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俄機空難】遇難者登機前貼相 成最後笑臉 生活+趣聞,

圖︰AP

俄羅斯航空公司Metrojet空難,外國傳媒報道,俄羅斯旅行社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Tour Operators of Russia)已發布機上全部217名乘客及7名機組人員名單,相信已全部遇難。

圖︰AP

埃及官方消息稱,墜毀客機上有214名俄羅斯公民,3名烏克蘭公民,其中有138名女性、62名男性及17名兒童。搜索人員已尋回客機黑盒,轉交專家分析墜毀原因。

埃及工作人員運送遇難者遺體 (圖︰AP)
埃及工作人員運送遇難者遺體 (圖︰AP)

報道指,機上大部分乘客是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旅遊後回程的旅客,紅海一帶是俄羅斯遊客冬季度假常去的旅遊勝地。分析稱,墜機事件將對埃及旅遊業造成沉重打擊。

Russia Egypt Russian Plane Crash
圖︰AP

而部分遇難乘客出事前,在俄羅斯社交網站VKontake上載照片​​,多數是在當地旅遊時拍攝,一張張笑臉將永遠定格在埃及的陽光下。一位在聖彼得堡機場等待的遇難者家屬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我的妻子和孩子之前在埃及度假,孩子們先回來了,可是她卻坐上了這班飛機。早上6點她還發短信給我說正在登機,一帆風順」。

Russia Egypt Russian Plane Crash
圖︰AP

另一對夫婦的友人透露,2名遇難者剛剛在聖彼得堡慶祝他們結婚1週年,隨後前往埃及度假。「她昨天還打電話給我們,說他們在埃及度假,當地天氣很好,假期很美妙,還在社交網站上載了旅行照片,他們是多麼的年輕漂亮,明天就是這位美麗妻子的35歲生日」。

社交網站的遇難者生前照片,實在令人心酸。38歲的爸爸Yury Shien和3歲女兒Anastasiia Sheina登上這班死亡客機前的合照,也是他們最後一張合影。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Sheina的妻子Olga Sheina則在網上留言,「你好,彼得(聖彼得堡),再見,埃及,我們要回家了」她之後上載了一張在度假時拍的照片,及丈夫和孩子們在沙灘的合照,並在沙上寫上「埃及2015」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7)
網上圖片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8)
網上圖片

社交網站上其他遇難者生前照片︰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1)
10個月大Dar​​ina Gromovo,是年紀最小的遇難乘客。(網上圖片)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2)
22歲的Anastasia Bogdanova (網上圖片)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3)
10歲的Anton Bogdanov (網上圖片)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4)
25歲的Valeria Bogdanova (網上圖片)
20151101_CH_墮機乘客 (5)
5歲的Alena Moiseeva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