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一張圖看懂「玩命關頭七部曲」時間軸! 生活+趣聞,

一張圖看懂「玩命關頭七部曲」時間軸!

「速度與激情系列」已經來到第七集,相關的人物、任務、車輛、票房、評價…也越來越複雜,HypeSphere 狂熱球推出全新單元「狂熱軸」,一張圖帶大家回顧2000 年到2015 年七部片的所有細節!

玩命關頭(2001)

故事設定於2004年(上映時間是2001年)。唐米尼泰瑞托(馮·迪索飾)-洛城街頭賽車界龍頭老大,賽車實力驚人,身旁有一票忠心耿耿的朋友,白天他忙著改裝各式各樣的高性能跑車,晚上則是去比賽-賭注動輒一萬美元的街頭軋車。布萊恩(保羅沃克飾),是洛城警察委派的臥底,調查偷走卡車上影片播放機的盜賊。他對自己駕駛技術相當有信心,也渴望能與唐一決高下,但在眾人眼中卻被當成菜鳥看待。後來與唐較量之後,輸的一蹋糊塗,此時警方接獲線報得知有飆車族出沒。而後布萊恩在無意間從幫派份子強尼·崔恩手中救了唐一命,自此便受到賞識,也被納入到唐的團隊當中。唐的妹妹蜜雅也對這個小夥子產生了好感,但他們都不知道其實布萊恩是臥底警探,為了調查一連串的卡車搶案,而嫌疑最大的當屬強尼和唐。正當唐和強尼的關係越趨劍拔弩張之際,布萊恩和蜜雅的關係卻越來越深,不但和唐結為好友,還得面對警方和FBI的雙重壓力,須儘快破解這樁搶案。後來卡車搶案再次發生,布萊恩得知盜賊是唐,而且身份也曝光。陷入天人交戰的布萊恩,最終選擇放走唐。布萊恩亦被洛成警局解僱,逃至邁亞密(玩命關頭2),唐則逃至墨西哥(最後的彩蛋片段所見)。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003)

故事設於2005年(2003年上映)。上集《玩命關頭》的主角布萊恩,為了義氣而放走了唐老大。令布萊恩的名譽蒙上污點並被警方解僱。在泰吉舉行的街頭賽車中,布萊恩在逃走時被警方逮住,由於適逢國際犯罪集團主腦卡特維隆是國際大毒梟,他正在尋找新的車手替他做事,布萊恩與警方達成協議,成為警方的臥底,搜尋他的罪證。於是布萊恩與童年好友羅曼,(羅曼正在假釋中,他只能在離家100碼以內活動,所以他選擇與警方合作藉此作為釋放他的條件,也是一位飆車高手)一同成為臥底,表面為卡特辦事,實際上為警方取得卡特的罪證,同時若他們能得到卡特罪證,並可以撤銷原有控罪。調查期間,布萊恩被女臥底蒙妮卡的美貌迷倒。蒙妮卡為了混入犯罪集團,不惜以身作餌來吸引卡特的注意,在罪惡滿布的邁阿密,臥底行動絕不能再有半點差池。卡特最後亦被捕,羅曼和布萊恩除了被解除控罪,也從卡特賣毒品的贓款偷了一部分,在邁阿密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2006)

尚恩(Sean Boswell)與同學在一次非法賽車中被警方拘捕,唯一不需入獄的條件就是他必須離開美國,與身為駐日美軍的父親一起生活。

來到陌生的東京,尚恩在學校結識了同樣來自美國的黑人青年星仔(Twinkie),在星仔的帶領下,尚恩見識了東京的地下賽車世界,並遇上了「山口組」的地下甩尾王蒲田D.K.(Takashi)。對甩尾技術一竅不通的尚恩受不住蒲田的挑釁而與他決戰,結果把蒲田的拍擋-韓哥(Han Lue)的車撞毀欠下巨債。

尚恩為還債而替韓哥工作,尚恩努力練習甩尾的同時,與蒲田的女友妮拉關係大有進展。蒲田與韓的問題、妮拉與尚恩的關係及蒲田與尚恩之間的恩怨,將所有人都捲入日本黑幫與賽車的玩命遊戲中。後來,在蒲田追殺韓哥和尚恩的過程中,被跑來報仇的戴克·蕭(第七集壞人)突然駕車衝出來,撞到韓哥的車,韓哥爆炸身亡,但是其精神振立了尚恩。韓哥是後來續作都出現的角色,換句話說本片內容設定於之後兩集故事發生之後。

尚恩為了解決和蒲田的恩怨,提議跟蒲田作一場比賽,輸的一方永遠離開東京。最後尚恩獲勝,成為新飄移王。

曾在玩命關頭出現的馮·迪索也在電影結尾的部分客串,挑戰尚恩飄移王(Drift King)的稱號,為玩命關頭7留下伏筆。

另外,知名動漫《頭文字D》的顧問和日本知名甩尾車隊Team Orange的車手:土屋圭市和熊久保信重在片中客串在碼頭釣魚的兩個歐吉桑。

玩命關頭4(2009)

唐老大在五年前闖過墨西哥邊界後就過著亡命天涯的日子,在多明尼加的一間小木屋和他的女友萊蒂過著全新的生活,以偷取石油為生活。然而,和唐一起合作的韓指警方不會這麼輕易放過唐,勸唐自己有心理準備。茉蒂知道唐受警方威脅,便向回到洛杉磯當FBI探員的布萊恩指出希望當臥底,找到毒梟布拉加的罪證,以幫唐換取自由。可是萊蒂身份曝光並被殺,當唐從蜜雅口中得知萊蒂被謀殺的消息,立刻趕回洛杉磯,卻和布萊恩起了衝突。適逢布拉加正在招收新送貨車手,布萊恩和唐亦順利地被招收。儘管如此,他們必須搭檔,對付布拉加,建立彼此的信任,讓唐得以報仇。他們兩個滲透進這個龐大的販毒集團,並取得內部幹部的信任使他們能參與其販毒行動。不過在行動中,唐和布萊恩搶走布拉加的貨,以迫他出來會面,可是會面中又在讓布拉加走掉。期後,布拉加的助手吉賽兒背叛了他,而協助唐和布萊思在墨西哥一間教堂裏捉左布拉加,把他帶回洛杉磯,並逮捕。雖然布拉加被逮捕,但唐亦被起訴,因以前販下的罪行,而被判監25年。在乘坐罪犯巴士的途中,布萊恩、蜜雅和早前跟唐一起合作偷石油的Tego和Rico來營救唐。

玩命關頭5(2011)

布萊恩與蜜雅將唐老大劫囚救出後,三人成為了美國追緝的對象,為了逃避追緝他們逃亡到了南美洲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暫住在唐的兒時朋友,五年前從洛杉磯逃到里約的文斯的家中。文斯指他有些賺快錢的方法,只是幫當地黑幫從火車上偷取被政府沒收的跑車,唐、蜜雅和布萊恩接了工作,不過偷取跑車時與黑幫發生爭執,唐叫蜜雅把跑車偷到另外的地方,不遵從黑幫。當他們偷到跑車卻因發現當地黑道老大雷耶斯取藏了一張有的秘密而引起了紛爭,而黑道為了追殺唐老大勾結官員警察要求美國給予協助,此時美國也派出了頂尖的探員前往巴西要將他們緝捕歸案,腹背受敵的唐老大為了以金錢換取自由的生活遠離這些紛爭並且想給黑道一個教訓,決定集合一群好友策劃一起驚人的搶案,目標就是當地毒販首領芮斯擁有1億美元的現金庫。

玩命關頭6(2013)

玩命關頭5事件後,職業罪犯唐老大和他的團隊雖然很富裕,這群英雄散布在全球各地,但是罪名讓他們無法重返家鄉,獲得真正的自由…。 先前試圖逮捕他們的美國外交安全處(DSS)探員路克哈柏告訴唐老大,他曾在一個禮拜之前看過萊蒂,如果幫他捉拿一個傭兵組織的犯罪主謀歐文·蕭,唐老大將可以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他們也將可以被赦免他們全部的罪刑。

玩命關頭7(2015)

於玩命關頭6的片尾,至東京市區的韓哥因爲一些恩怨而與同伴被一夥人追逐,這時一部銀色身分不明的車撞翻了韓哥的車。那神秘人下車將那條十字項鏈扔在地上,打了一個警告電話給唐老大後伴隨韓哥的汽車爆炸而離去,那人正是歐文·蕭曾提到的兄長-戴克·蕭。戴克就此打算找上唐老大等人為自己的弟弟報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