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船難時丈夫推開妻子自己跳上救生艇,但背後的真相時卻讓人眼淚掉個不停… 生活+趣聞,



什麼是愛一個人最極致的表現呢?或許有人想到的答案是為了那人犧牲自己的生命,但國外的一位老師卻在課堂上說了以下這則故事:一位丈夫在危難時將老婆推開,獨自活了下去,但瞭解他為什麼做之後,你一樣會被他背後的情操感動。

▼搭船的夫妻倆不幸遇到了船難,他們一起跑到救生艇前,卻發現那裡只剩下一個空位,這時候丈夫竟然二話不說,把妻子往後一推,自己跳下海,被獨自留在船上的妻子朝他喊了一句話。

▼老師開始詢問課堂上的學生,這位妻子到底喊出了什麼,學生們熱烈地回答,有些人猜是「我恨你」,也有些人猜是「我是個瞎子」。

最後老師發現有一個小男孩特別地沉默,於是她點他起來,並詢問他覺得是哪個句子,沒想到他果斷地說:「老師,我認為她一定是喊這句:『照顧我們的孩子!』」

老師非常驚訝,問他難道聽過這個故事嗎?那個學生搖搖頭說:「沒有,但是我媽媽在病死前就是告訴我爸爸這句話的。」

▼老師嘆口氣說這個答案是正確的。那位丈夫回到家後,獨自把他們的女兒撫養長大,並從來沒有告訴女兒事情的真相;直到他逝世很久之後,女兒有天整理他的日記,才知道當初母親登船之前就已經知道罹患絕症,獨自存活下來撫養她的父親只能懊悔地寫下:「我多麼希望能跟妳沉入海洋的底部,但為了我們的女兒,我只能讓妳永遠躺在那片孤獨的海。」

老師講完這個故事後,學生們陷入沉默。她知道這個故事的善惡是如此複雜,他們不一定能完全理解,但這也是她想告訴學生的:「我們不能只看表象來去判斷一個人,而沒有去瞭解他內心深處的動機。」

「那些搶著去付帳的人不一定是因為他們可以負擔,而是他們更看重金錢之上的友誼;那些主動開始一項工作的人並不是愚蠢,而是他們懂得責任的意義;那些願意幫助你的人不是因為你欠他們東西,而是他們真的把你當成一個朋友。」老師說。

「有天你們都會分離,你們會想念那些談話、那些一起分享的夢想,然後時間會流逝,幾日、幾月,最後是幾年,你們可能不會再有接觸,但當你們的孩子看到照片,問說:『這些人是誰?』你會帶著無形的眼淚笑著回答:『這是和我度過最棒時光的人。』」

這位丈夫再也沒辦法跟他的妻子團聚了,但分離永遠無法折損他對她的愛意,就是因為他對她有這麼深刻的愛,所以他拋棄了自己想要跟她殉情的願望,而是留下來撫養他們的女兒…這樣的感情不正是也是另類的偉大嗎?動個手指,把這位老師訴說的感人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