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流星染綠元朗夜空 生活+趣聞,

網上片段截圖

在香港不易看流星,要看到綠色的流星更是難上加難。不過,昨晚有市民駕車時看到綠色流星劃破長空一刻,可惜司機忙著看車CAM有沒有拍下過程,而忘了許願。

網上片段截圖

網民高先生上載一段影片,指昨晚約九時半由上水駕車往元朗期間,駛至近錦繡花園時,突然有一顆綠色流星在夜空由左至右高速掠過,將天空染成一遍綠色,過程僅短短一秒,流星迅即消失。

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片段截圖

高先生指, 第一時間看看車cam有否拍攝到「綠色殞石」,故忘了許願。影片上載到社交網站後,不少人大讚「好靚」,亦有人說「似煙花多D」。另有人打趣道「變形金剛終於來香港」、「超人強勢回歸」、「撒亞人來襲 」等。

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片段截圖

不少人都說是火流星,並指在其他地方都看到,「觀塘都有一下閃光,我都以為閃電」、「我喺屯門跑跑下步都見到,仲以為自己眼花」等。

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片段截圖

翻查網上資料,高先生拍下的綠色流星,有機會是金牛座流星雨。金牛座流星雨是與恩克彗星相關聯的流星雨,因為輻射點看似來自天空中的金牛座而得名,會在10月底至11月初出現,因適逢萬聖節的時段,故也被稱為萬聖節煙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