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米芝蓮首推街頭小食 雞蛋仔、狗仔粉入選 生活+趣聞,

20151105_CR_米芝蓮摘星名單

最新版《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今天揭盅,港澳合共有77間餐廳摘星。今年《米芝蓮》首次推出街頭小食店推介,其中旺角的「十八座狗仔粉」,以及北角利強記雞蛋仔獲推介。

今年米芝蓮推介23家小店,當中不乏市民熟悉的「十八座狗仔粉」、「利強記雞蛋仔」等人氣小店。位於佐敦的「十八座狗仔粉」,以狗仔粉馳名,將粉仔配以蝦米、冬菇、菜脯等配料,口感豐富之餘,亦香口惹味。

_20151105_CR_十八座狗仔粉

百年老字號「公和荳品廠」榜上有名,該店的豆製品一向深得深水埗街坊歡心,不論是豆花、煎豆腐和豆漿都充滿大豆香味,店口經常擠得水洩不通。

20151105_CR_米芝蓮街頭小食 (2)

賣雞蛋仔賣到街知巷聞的北角雞蛋仔利強記,以及紅磡媽咪雞蛋仔亦榜上有名。傳統老餅家「奇趣餅家」及以腸粉、燒賣等小食聞名的「合益泰小食」亦成功入圍。

20151105_CR_米芝蓮街頭小食 (1)

米芝蓮指南總監米高艾利斯表示,指南一向反映各地食林實況,街頭小食素來是香港人生活一部分,米芝蓮評審員發現,這些食店非常注重品質,選用本地時令食材,所以街頭小店在米芝蓮指南中佔一席位理所當然,亦是米芝蓮指南的一次突破。

20150511_CR_北角雞蛋仔
北角利強記雞蛋仔。(資料圖片)

街頭小食店推介名單﹕

十八座狗仔粉、Butchers Club、迦南泰國小食、祥興記(荃灣)、千色車仔麵、第三代肥仔、合益泰小食、Joyful Dessert House、佳佳甜品、奇趣餅家、Kelly's Cope Bop、強記、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蘭英印尼小食、利強記、麥記美食、媽咪雞蛋仔、湯品小棧、薯、華園甜品、榮安小食、英記美點小食。

另外,今年新入選的米芝蓮餐廳,一星餐廳有51間,二星餐廳有18間,三星餐廳有8間。而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美食則有100間。獲評為三星餐廳位於朗廷酒店的「唐閣」。另外兩間新晉升為米芝蓮二星餐廳的分別是「富臨飯店」及「明閣」,兩者均以港式粵菜著稱。

澳門方面,新濠天地的粵菜廳「譽瓏軒」及法國餐廳「御膳房」同樣提升為二星餐廳。

而11間新晉身米芝蓮一星餐廳食肆包括香港的中菜餐廳「利苑酒家」(觀塘)、「北京樓」(中環),川菜餐廳「呇」及法國餐廳「ON」、「Serge et le Phoque」,還有「Ta Vie」;澳門的「風味居」、「泓」、「金阪」、「庭園」及「8 1/2 Otto e Mezz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