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麥樂雞成份有啲乜? 生活+趣聞,

網上圖片

快餐店可能是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但大家知道食物有甚麽材料和成份?美國有新書揭開多種食物的「神秘面紗」,當中麥樂雞材料和成份就有多達四十種。

網上圖片

攝影師艾謝里曼(Dwight Eschliman)與食物作家埃林格(Steve Ettlinger)在《Ingredients: A Visual Exploration of 75 Additives & 25 Food Products》一書公開常見食物的製作材料、成份和營養資訊,以麥樂雞為例就有多達四十種,主要有去骨雞肉、食用化製澱粉、水和鹽,另外還包括乳酸鈣、紅花油和檸檬酸等。

20151104_LI_麥樂雞_01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書中披露多達二十五種常見食物和飲品的相關資料,包括朱古力雪糕磚和紅牛等,讓大家了解加工食物材料和成份的功用和害處,以及會否影響生態。

20151104_LI_麥樂雞_05
《Ingredients: A Visual Exploration of 75 Additives & 25 Food Products》封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