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雙非媽利用兩幼女走私80部iPhone落網 生活+趣聞,iPhone,

網上圖片

深圳破獲「雙非」母親與跨境上學女兒走私案,一名深圳媽媽,來港接兩名年幼女兒放學,一家三口從中英街過關準備回家,因神情慌張引起懷疑,被深圳海關人員截查,揭發三母女以身軀綁纏手機走私,分別在其中母親腰部及胸圍,以及兩女童大腿和腰部,共搜出八十部iPhone6s plus手機,總值約六十一萬元。

網上圖片

深圳沙頭角海關表示,本月一日上午十一時許,兩名身穿香港學校校服、背着書包、年約五至六歲小女孩,一同坐在一輛單車上,由一名相信是「雙非」母親的婦人推着前行,準備經由中英街過關前往深圳沙頭角,惟關員察婦人並沒有陪伴子女那種喜悅神情,反而有些慌張,過關時更明顯加快步伐,有走私嫌疑。

為查明真相,關員截停婦人進行檢查,但其隨身物品和女童書包內,均沒有超額攜帶或違禁物品,惟關員隨即察覺,婦人穿着較為寬鬆,可能身上綁藏了走私物品,於是勒令三母女入房接受搜身,結果發現婦人的腰部及胸圍內,共綁藏了十五部iPhone 6s plus手機,又在其兩名女兒的腰部,以及穿上襪褲的大腿位置,搜出六十五部同款手機,合共八十部手機,總值約五十萬元人民幣(折合約六十一萬港元)。

由於婦人涉嫌逃稅達五萬元,已有干犯走私普通貨物罪的嫌疑,關員於是將婦人拘捕,轉交海關緝私部門作深入調查,而兩名女童因未成年,不予追究刑事責任,關員向二人作出警誡,解釋不可以綁藏超額攜帶物品過關後,由其家人接返家中。

該海關發言人表示,若家長、監護人或其他人士,以教唆、利用或脅迫等方式,讓未成年人參與帶貨走私等違法行為,將依法追究有關人士的法律責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