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媽媽從高樓跌落需要做開顱手術,19歲女兒卻做出讓人心碎... 生活+趣聞,

14466731333331.jpg

醫院就是社會的縮影,人在困難的時候,才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如何。

在ICU收了一個病人,是神內送下來的,全身多器官衰竭,已經沒有救了。而她的發病原因,竟然是一個月前在家裡二樓曬豆子不小心摔下來。當時她起來繼續幹活,沒有任何異樣。後來過了幾天老是頭暈,自己買藥吃沒用,然後臉色差到不行的時候去醫院檢查,發現顱內少量出血,要求她住院觀察,家裡實在太窮不肯,希望醫院輸液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非事件主人)

她才37歲,沒有丈夫。有個女兒19歲已經出嫁,嫁的也是窮人家。輸了幾天液發現情況越來越糟,住進神經內科,醫生多次要求開顱,家屬沒錢為由說再等等看,也不給用藥,當時醫生無奈只開了些維持藥物。

這樣過了十幾天,直到病人全身症狀出現,才下決心手術,醫生說先手術再交錢,當時我想醫生護士討論過寧可讓她跑單了,跑單醫藥費要從全科的工作人員獎金扣的。(當時護士說太可憐,她女兒又帶著個不到一歲的小孩,住在病房吃喝拉撒,孩子臉色蠟黃的營養不良,據說女婿給人家鞋廠上班,一天不去就少一天工資還要扣全勤之類的)那時候已經欠了醫院近四萬(人民幣)了。

後來術後恢復不了,衰竭加劇,只送來ICU,沒有做任何搶救,家屬簽了放棄治療,打出來費用清單時一直說說是醫生非要做手術的,她沒錢,不給,你們愛治不治。因為親身經歷,覺得病人很可憐,一直在觀察她生命體徵,期望奇蹟會出現,而她的瞳孔一直在散大,但是血壓一直量得到,55/40的樣子,持續了兩天都是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每天要發住院清單的,ICU又很貴,第二天病人唯一的家屬都失蹤了。然後病人不治身亡。我們自己送去的太平間,聯繫不上家屬。最後讓他們家來收屍,是找到當地派出所聯繫到的,她女兒說身上就剩下兩塊錢,來了醫院連回去都沒錢了,還要用那兩塊錢去買菜給小孩做飯;最後是派出所來人把遺體運回去。

欠下的五萬(人民幣)左右不了了之。她女兒真不算瘋狂的家屬,她自己都是一個孩子,又生了一個孩子,沒有工作,怎麼去負擔母親的醫療費用。

然後第二個月我就給自己買了兩份保險。生命那麼脆弱無力。沒有一點保障,就沒有活下去的能力。

負能量滿滿,真糟糕,但願這世上的人都無病無災。越是在困難時候,越容易暴露出自己的品性,自己最醜陋的嘴臉。

via

14329506282579.gif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