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醫院隔離仍淡定睇書 「清流哥」原來係留美「學霸」

upload_article_image
醫院隔離仍淡定睇書「清流哥」原來係留美「學霸」2020年02月08日(01:05下午)祝早日戰勝病毒!加油!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改建為方艙醫院,在周四正式 ...




醫院隔離仍淡定睇書 「清流哥」原來係留美「學霸」



祝早日戰勝病毒!加油!

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改建為方艙醫院,在周四正式啟用,在記者的鏡頭中,一名在眾多病患中悠閒閱讀的男子成為了的焦點,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意外走紅網絡。

(網上圖片)

《楚天都市報》評論員屈旌以散文的方式形容他的不凡,「周遭或許有嘈雜的聲響,有匆忙的腳步,心頭或許也有隱隱的不安,有難言的焦慮,但他手中捧著書本,便能靜心安穩,便能忘卻病痛,便能淡定從容地,迎戰兇惡的病毒。」

(網上圖片)



網友封他為「清流哥」,大讚「學霸果然是學霸」、「網紅帥哥,加油,你给方艙醫院的患友做出來表率,早日康復!加油!」、「看書是很好的抵抗精神病毒的方法」、「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殺滅病毒的良藥」、「希望他還沒能看完,就出來啦」,「好學習的人運氣都不差」等。更有網友扒出他正在看的書是《政治秩序的起源:從前人類時代到法國大革命》,作者為在世日裔美籍作家福山法蘭西斯。

(網上圖片)



「清流哥」姓付,今年39歲,在武漢大學博士畢業後前往美國深造,目前於佛羅里達州州立大學教書,博士後的研究方向是高分辨冷凍電鏡。他透露,自己今年過年時回來武漢探望父母,誰知全家都感染了新型肺炎,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後就開始住院隔離,為江漢方艙醫院第一批患者。

方艙醫院(AP圖片)



付先生表示,讀書純粹是因為個人興趣愛好,完全沒想到會走紅網路,但還是呼籲大家將焦點放回前線醫護人員,自己每天看著他們忙碌十個多小時,感到很心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