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紐約市長下令禁止在政府地方出售膠樽裝飲品

對於環保人士而言,塑膠產品向來都是環保的大敵,其中膠樽裝產品也是他們希望減少的塑膠來源之一。最近美國紐約市就祭出新規則,希望可以帶起減少膠樽裝產品的趨 ...






對於環保人士而言,塑膠產品向來都是環保的大敵,其中膠樽裝產品也是他們希望減少的塑膠來源之一。最近美國紐約市就祭出新規則,希望可以帶起減少膠樽裝產品的趨勢,為環保出一分力。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 早前簽署了一份新的行政命令,禁止在紐約市政府擁有或租借的物業出售即用即棄式膠樽裝飲品。據估計這個行政命令影響接近全市的四分一地區。除此之外,市政府機構亦不得購買或發售即棄式膠樽裝飲品。紐約市政府表示,這樣可以減少每年市政府採購的至少 100 萬個即棄式膠樽,未計算在政府轄下和租出的地點所發售的飲品。

紐約市方面有議員希望除了行政命令之外,也可以落實為正式的法例,因為如果未來換了市長的話,有機會被新市長用行政命令取消這個規定,但法例就更難更動。特朗普在 2017 年取消了在國家公園禁售膠樽裝飲品的規定,讓環保人士大為不滿。今次行政命令可說是要「打臉」特朗普政府的舉動。

來源: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