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孟買減馬路噪音 司機響按太耐交通燈自動延遲轉綠燈

upload_article_image
孟買減馬路噪音司機響按太耐交通燈自動延遲轉綠燈2020年02月08日(11:35上午)有得諗~印度孟買警方提出一項具有創意的計畫,藉以減少該市的噪音污 ...




孟買減馬路噪音 司機響按太耐交通燈自動延遲轉綠燈



有得諗~

印度孟買警方提出一項具有創意的計畫,藉以減少該市的噪音污染。如果駕駛人士響按造成大量噪音,交通燈會自動作出調整,延遲由紅燈轉成綠燈,令司機等得更久才可開車。

交通信號燈示意圖。網上圖片

孟買警方於去年11月和12月推行這項試驗計畫,在交通燈燈柱上安裝量度聲音分貝的儀器。如果儀器錄得汽車響按製造出來的噪音達85分貝或以上,交通燈會延遲由紅燈轉成綠燈。

孟買交通經常擠塞。網上圖片



警方發言人說,在市內幾個繁忙的道路交匯處安裝這套裝置,每天試驗15分鐘。當局會於下月起擴大這項計畫,在市內10處地點進行試驗。如果試驗成功,會在整個交通管理系統內實行。警方形容孟買是「世界汽車響按之都」,到處都聽到汽車響按聲,一片嘈吵,希望藉著這套計畫令這個城市安靜一點。

印度噪音污染問題嚴重。網上圖片



孟買交通經常擠塞。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