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香港航空計劃裁員400名 員工需每月放無薪假期 #港航

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至今已經大半個月,各行各業的生意深受影響,其中對航空業界的打擊也不少,昨日(7日)有消息指香港航空(HongKongAirlines) ...






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至今已經大半個月,各行各業的生意深受影響,其中對航空業界的打擊也不少,昨日(7 日)有消息指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將裁減 400 名員工。



香港航空近期削減逾百內地航班,主席侯偉發出內部信,宣布公司擬定裁走 400 名員工,數量佔整體員工的一成;並且安排在港的非空勤員工在 2 月 17 日至 6 月 30 日期間,每月至少放假 2 星期,每星期工作 3 日,連同空中服務員及機師也有無薪假期的安排。



侯偉在信中提到,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流行,各國政府對入境和檢疫提嚴格要求,影響了香港旅遊的需求,對公司業務構成威脅,因此採取有力措施去減輕負擔。



在上月底,已經有傳聞香港航空計劃裁員,事源香港航空日常約有四成航班飛往內地,取消飛往內地的航班,嚴重打擊公司的載客量,而預期機票的收入大幅減少,對財務狀況增添不穩定性。



資料來源:BusinessFocu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