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清宮劇都太假!皇后根本不屑於宮鬥,嬪妃跟皇後作對簡直是「飛蛾撲火」

清宮劇都太假!皇后根本不屑於宮鬥,嬪妃跟皇後作對簡直是「飛蛾撲火」在真實的歷史上皇后是非常重要的人,權利也是非常大,如果說君王是前朝的主人,那麼皇后就 ...




清宮劇都太假!皇后根本不屑於宮鬥,嬪妃跟皇後作對簡直是「飛蛾撲火」

在真實的歷史上皇后是非常重要的人,權利也是非常大,如果說君王是前朝的主人,那麼皇后就是後宮的主人。



其實,在許多的影視作品裡面,後宮的女人看似都差不多的地位,皇帝寵愛哪一個,哪一個就在宮裡面得意一些,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子的。後宮裡面的等級就和朝廷裡面一樣的森嚴,裡面的女子雖然受寵愛的得意一些,但是該守的規矩還是要守的,不能夠隨隨便便的違反。



我們知道,後宮裡面按照常理來說,最尊貴的女子應當是皇后。其實,我們很多人只是知道皇後身份最尊貴,但是根本不知道究竟她掌管著怎樣的權利。古代皇后的權力究竟有多大?其實電視劇裡很多都是假的,一般妃嬪根本不敢跟皇後作對,像甄嬛這樣的簡直是作死啊。



其實皇后在後宮裡面,就好比皇上在前朝。前朝的大臣們,他們自然是不敢違背皇上的旨意,而後宮眾多的妃嬪,也是不敢違背皇后的旨意。雖說很多的事務,皇后出於情理還是會向皇上請教,但是實際上只要她願意,就可以有著處理大小事務的權利。



處理那些犯了錯誤的嬪妃,安排她們的居所,各位嬪妃的吃穿用度這些,全部都是由她一人掌管的。皇帝不管對她好不好,她終究都是後宮裡面最權威的存在,那些其他嬪妃和下人並不敢對她多加苛責,也不敢給她臉色瞧,並非像很多影視作品裡面的那個樣子。



當然,要想當上皇后也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夠勝任的,畢竟後宮的女子那麼多,而且後宮的一切事宜都和前朝的政事有關聯,所以選取皇后一定會是非常地謹慎小心。不僅要求人品貴重,大方得體,還要要求出身比較高,母家地位很好或者曾經立過功勞。



而除了皇后之外,宮裡面的大大小小的女人也是按照各種各樣的等級嚴格劃分的。單單是妃子,就有皇貴妃,貴妃和妃三種不同的類型,她們的地位也是顧名思義按照順序從大到小。在她們的下面,還有嬪,貴人,常在和答應等等位分。



最不受人待見的,其實是官女子。她們因為被皇帝寵幸而升為嬪妃,但是因為出身微賤不受人重視,所以就變成最末的官女子。可見宮裡面的女子,雖則看起來亂糟糟的一團,但是實際上卻有著嚴明的分級制度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