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怪病體內激素失調 意國女牙縫狂生毛

upload_article_image
怪病體內激素失調意國女牙縫狂生毛2020年02月08日(03:05下午)十分困擾許多婦科疾病源於體內激素失調,意大利有名女子早前被診斷患有多囊卵巢綜合 ...




怪病體內激素失調 意國女牙縫狂生毛



十分困擾

許多婦科疾病源於體內激素失調,意大利有名女子早前被診斷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PCOS),而她的身體更出現十分奇怪的症狀,牙齦竟神秘地「長出頭髮」,從牙齒縫中用鑷子就能夾出一根根短短的毛髮,讓她十分困擾。

設計圖片

網上圖片



據《太陽報》報導,女患者19歲時首次出現牙齒長出毛髮的症狀,前往醫院就診後發現,因為體內激素平衡失調,導致她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隨後她接受了口腔手術以清理牙齦中的毛髮,並服用避孕藥以幫助調整激素平衡。

網上圖片



治療幾個月後,女患者的牙齦已經看不見任何毛髮的存在,但就在6年後,該名女子再度回到診所求醫,並表示自己已經停止服用處方藥,但現在牙齦裡滿是頭髮,此外她的下巴和脖子也有多餘的毛髮存在,情況似乎比先前還要嚴重。

設計圖片



報導中指出,女患者接受手術清理毛髮、按時吃藥,毛髮生長的現象就會停止,一旦停止用藥,毛髮又會再次長出來。醫療人員在2月份的「Oral Surgery, Oral Medicine, Oral Pathology and Oral Radiology」雜誌中指出,女患者的狀況應該跟多囊卵巢綜合症有關,由於她的嘴中有皮脂腺,因此牙齦組織可以長出毛髮。

義大利福賈大學(University of Foggia)臨床牙科研究員Khrystyna Zhurakivska表示,多囊卵巢綜合症不能治癒,因此女患者很有可能隨時面臨牙齦長回頭髮的狀況,只能長期接受激素、避孕藥的治療以減輕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