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6旬兒染疫90歲母親獨自陪護 手寫信鼓勵要堅強

upload_article_image
6旬兒染疫90歲母親獨自陪護手寫信鼓勵要堅強2020年02月08日(02:35下午)偉大的母愛內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上升。疫情蔓 ...




6旬兒染疫90歲母親獨自陪護 手寫信鼓勵要堅強



偉大的母愛

內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上升。疫情蔓延之下有無數感人故事發生。近日,武漢協和醫院西院林鳴醫生就分享了一個令人聽過無不落淚的動人事件。

AP圖片

故事中,64歲的兒子確診感染新型肺炎,90歲老母親在發熱門診留觀病房獨自照顧了5天,終於等來隔離病房的床位。兒子住進病房後,母親回家前,找護士要來紙筆,給兒子寫下鼓勵字條,「要挺住,要堅強,戰勝病魔!」

網上圖片



林鳴醫生通過微博講述了這段經歷。3日凌晨2時,一位老奶奶獨自找林醫生檢查,見老人沒有家人陪同,林醫生問起老人。老人說,「自己的兒子確診,住進了隔離病房,其他人怕傳染,她已經90歲,無所畏懼。」後來,老人還找到護士借了紙和筆,給兒子留下手寫信,並麻煩護士轉交給兒子500元人民幣,讓他托人買生活用品。

網上圖片



林鳴醫生微博上配發的圖片上,老人滿頭白髮,戴著口罩,正在手寫書信。信中寫道,「兒子,要挺住,要堅強,戰勝病魔,要配合醫生治療,呼吸器不舒服,要忍一忍以便咳……。」

網上圖片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其他市民也多次在醫院遇到過這位老人,據老人說,她的兒媳和孫子一家都在國外。嫁到外地的女兒回武漢過節,被困在家,「怕女兒感染,我一把年紀,也不怕什麼。」為了照顧兒子,這幾天,老人都在醫院,餓了就吃泡麵,困了就在病床前眯一會。在兒子的病床前,放著痰盂、整箱泡面、散裝雞蛋等。

AP圖片



為母則剛,90歲的母親為了兒子一直在堅持努力,讓見者都感動不已。醫生護士也很同情老人,向她承諾一旦有了病床,一定把她兒子轉進去。之後終於有了好消息,老人的兒子住進隔離病房,而老人也被安排去做了CT,確定沒有感染。不過一查完,老人又馬上去隔離病房門口,雖然進不去,看不到兒子,她還是守著,不時請護士給她兒子傳話,要兒子堅強,期間,她給兒子寫下了這張感人至深的留言。

消息傳開,網友們紛紛深受感動,「不是90多歲無所畏懼,是母愛偉大」、「看哭了,老奶奶要平安啊,您一家人一定能度過難關」、「可憐天下父母心」、「不敢想、不敢看、也無法想像武漢人民現在在經歷著什麼,希望一切趕快過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