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澳洲「救火奇兵」袋熊 原來咁樣屙出「方形便便」

upload_article_image
澳洲「救火奇兵」袋熊原來咁樣屙出「方形便便」2020年03月03日(11:35上午)超萌超可愛身型肥胖的袋熊(Wombat)是澳洲特有的代表動物之一, ...




澳洲「救火奇兵」袋熊 原來咁樣屙出「方形便便」



超萌超可愛

身型肥胖的袋熊(Wombat)是澳洲特有的代表動物之一,看起來十分呆萌又動作緩慢的牠們在前陣子的澳洲山火之中,卻化身為救火小奇兵而備受關注。

設計圖片

早前有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張男人抱著袋熊是的照片,並表示「澳洲袋熊在野火區,不僅讓其他動物躲藏進其又深又耐火的洞穴中,還積極地把牠們趕到裡面。與澳洲政府相比,牠們更具有領導力與同理心。」令網友都大讚,更吸引大家關注這又英勇又可愛的小動物!

原來看似懶洋洋的袋熊是挖洞高手,牠的前爪十分有力,挖出的地道相當龐大而複雜。一隻袋熊甚至能夠擁有14處不同的洞穴!由於地道能隔熱,在火災之時便成為許多動物的避難所,而袋熊善良、不吝分享的個性也令許多動物得以幸運獲救。

袋熊的前爪十分有力(設計圖片)



而袋熊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是,牠的糞便是方形的,這種形狀的便便在自然界中是極少見的,因此袋熊為何能拉出方形便便成為一個有趣的自然謎題。

袋熊是挖洞高手(設計圖片)



既然袋熊並沒有方形的肛門,那為何大便會是方形的呢?美國的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兩位學者早前終於解開謎團,他們從澳洲運來兩隻被路殺的袋熊進行了研究,經過解剖後發現,袋熊的腸子並不像其他動物一樣充滿彈性,柔軟的組織只有一部份,而腸子的某些部位顯得比較硬。

據研究人員推測,袋熊的糞便在通過腸道比較硬的部位時,會被擠壓出較直的邊緣,再加上牠們是草食性動物,糞便比較乾硬,排出後才會是方形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