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愛女上前線抗疫 父連續23日送百元利是查平安

upload_article_image
愛女上前線抗疫父連續23日送百元利是查平安2020年03月03日(03:05下午)令人動容去年12月新冠肺炎爆發,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8 ...




愛女上前線抗疫 父連續23日送百元利是查平安



令人動容

去年12月新冠肺炎爆發,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8萬宗,治愈人數接近4.5萬,共有2915人死亡,不少家庭因此無法團聚。而在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一位25歲的女護士在疫情發生後留在武漢醫院,堅守抗疫一線。其父擔心女兒又不敢打擾她工作,便連續23日發送紅包,讓女兒以另類方式報平安。

陳敬超(網上圖片)

來自湖北省十堰市的陳敬超是武當山中學一位歷史老師,其獨生女陳良貞子是武漢同濟醫院的一名護士。疫情發生後,武漢封城,導致女兒無法返回武當山特區老家過年。

1月23日小年夜,陳良貞子在沒有告訴父母的情況下,主動請纓,參加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新冠肺炎定點收治危重病房護理工作。

陳良貞子(網上圖片)



陳敬超提及愛女時十分驕傲,「 她當天報名,當天就集結參戰。當時,女兒沒有告訴我和她媽媽。到了大年初二,我們才知道。我為這事難受了好幾天,後來慢慢理解女兒的做法。」

他又表示女兒非常辛苦,從「參戰」到現在都沒有好好休息過,每天工作精神高度緊張,所以不敢打擾她,希望她能爭取時間多多休息。於是,從2月4日起,他決定不跟女兒通電話、也不視像,默默支持她在一線抗疫,讓她安心照顧患者。不過他又放心不下愛女,於是同日開始,每天上午給她發一個微信紅包。

(網上圖片)



陳老師說:「發紅包,接收了表示她現在平平安安。紅包的紅色代表是喜慶、是鼓勵!」他又提及,女兒小時候最黏他,每天睡前都是由他給女兒講枕邊故事。

長大後,成績優秀的陳良貞子就讀湖北醫藥學院,畢業後被武漢同濟醫院招錄。從2019年元旦,女兒有一年多沒回家了,他曾多次給女兒打視像電話,可忙碌的女兒根本沒時間接聽。

陳良貞子(網上圖片)



自陳良貞子衝上前線抗疫,兩父女僅說過幾句話,「我給妳做乾煸牛肉,你回來吃」、「結束了肯定回去!」為了不打擾女兒工作,陳敬超便每天發紅包給女兒,希望以這種特殊的方式為她打氣,默默祝福女兒早日凱旋,他更表示,自己會一直發紅包,直到女兒戰勝這場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