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倪匡天天拈花惹草「髮妻始終等夫回頭」 多年後良心發現「捨棄紅顏全心寵妻」年過80成居家好男人 #倪匡

倪匡天天拈花惹草「髮妻始終等夫回頭」多年後良心發現「捨棄紅顏全心寵妻」年過80成居家好男人倪匡,是與蔡瀾、金庸、古龍齊名的「香港四大才子」之一,是經典 ...




倪匡天天拈花惹草「髮妻始終等夫回頭」 多年後良心發現「捨棄紅顏全心寵妻」年過80成居家好男人

倪匡,是與蔡瀾、金庸、古龍齊名的「香港四大才子」之一,是經典科幻與武俠小說的作者,更是當年有名的浪子。

曾經,他是「紅旗不倒、彩旗飄飄」的負心漢,而後,他是一心一意的寵妻專情男。

一、回眸一笑,非卿不娶

1957年,倪匡來到香港,身無長物的他,為了養活自己,一邊打工一邊給雜誌寫稿。

或許,就連倪匡自己也不曾想到,他粗粗寫出來的文字,竟能收穫許多讀者的喜愛。在小有名氣之後,倪匡決定進夜校進修,加強文字功底。

就是在夜校,倪匡遇上了守護他一生的女子。

他們的初見,如小說情節一般。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他們偶然在一間教室上課。天氣太冷,寒風從門口湧進教室,引得人冷顫連連。

可不知為何,就是沒有人前去關門。或許,大家都不願錯過老師的講課,哪怕是幾秒鐘。終於,有人起身將門掩上,這人便是倪匡。等他轉身時,看到的便是李果珍的笑靨如花。

世人都說,回頭一笑百媚生。而今,李果珍不過一笑,倪匡當即便下定主意,此生非卿不娶。

因為這個笑容,倪匡開始主動接近李果珍。身為作家,倪匡自然懂得甜言蜜語,在加上他的俊俏容貌,很快便得到李果珍的芳心。

於是,他們便從陌生人狀態,進入了甜甜的戀愛。可這戀愛不過短短四個月,他們就許諾一生、登記結婚。

在愛情裡,他們是一見鍾情的美談,但在婚姻中,他們是草率的代表。

二、荒唐浪子,荒唐歲月

結婚之後,倪匡的事業迅速上升,從小有名氣到大紅大紫,不過寥寥數月。曾經,倪匡是李果珍一個人的大英雄,而今,他是所有讀者心中的英雄。

度過了婚姻的新鮮期,面對外界的強大刺激,年輕的倪匡迅速墮落。他開始流連花叢、出入聲色場所,紅顏知己更是數不勝數。

此時的倪匡,完全忘記了李果珍,忘記了自己許下諾言相守一生的女子。

在事業迎來巔峰的同事,倪匡的生活亦迎來巔峰,他表示:

「我寫作的,一是謀生;二是為興趣;三是因為我沒別的本事,寫作是我唯一的謀生才能。」

「我對愛情很專一,思想、靈魂都動機非常專一,只是身體不專一而已」

而為了源源不斷的寫作靈感,他必須看盡世間美態。在當時,作為美態,大概被他定義為「女子之美」了。

的確,在他最荒唐的浪子時光裡,倪匡的小說文稿幾十年從未斷過。

可是,這一切,作為妻子的李果珍該如何自處?

丈夫成日裡在外拈花惹草,全然不顧她的尊嚴。而她,儘管不缺衣食,卻要無止境地回答兩個孩子:爸爸今天為什麼不回家?

一般女子,面對這樣的倪匡,應當會果斷離婚。可是,李果珍卻堅持了幾十年。

三、浪子回頭,真金不換

有時候,李果珍想起自己身為女子的失敗,亦會笑言,他們的婚姻便如一場「雙城記」,自己與那些「紅顏知己」又有何區別?

在荒唐歲月裡,李果珍也曾經吵過鬧過,可卻終究不肯完全放棄。畢竟眼前這個男人,亦是自己所深愛的。

好在,李果珍的堅持沒有白費。

1992年,倪匡突然頓悟,一改之前的荒唐作風,拋棄三千紅顏,全心全意當起寵妻狂魔。

有人說,他人過中年,不再有精力重複過去的荒唐。也有人說,他玩得太久,已經厭倦過過去的生活,如今只想清粥小菜,與妻子安然一生。

當然,人們更願意相信,倪匡是良心發現的悔悟,畢竟他已經傷害妻子多年。

此後,倪匡戒除所有不良習慣,更不再沾惹女人,帶著妻子去了國外。

在美國生活的倪匡,每日都會早早起床,先去菜市場,隨後再回家做飯,儼然化身居家好男人。

在餐館吃飯,倪匡會為妻子剝蝦殼,在台上,倪匡為妻子獻唱……他們已經老夫老妻多年,如今卻和熱戀情侶一般。

這時候的李果珍,是最幸福的李果珍。因為她,終於等到了倪匡回頭的那一天。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李果珍的幸福卻難以複製。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