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抗疫再達陣! 生技中心合成新潛力藥物「法維拉韋」:日本也用這款藥!

武漢肺炎案例持續攀升,日前台灣已確診超過40例,而第一線醫護與研究團隊也全力投入防堵疫情,除了日前國衛院、中研院宣布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外,生技中心 ...




武漢肺炎案例持續攀升,日前台灣已確診超過40例,而第一線醫護與研究團隊也全力投入防堵疫情,除了日前國衛院、中研院宣布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外,生技中心也於昨(2)宣布完成另一個有潛力抵抗這次肺炎的藥物「法維拉韋」。





▼日前國衛院、中研院宣布成功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是目前被認為有效治療這次肺炎的第一候選,而根據中研院Facebook貼文表示,合成出的藥物純度更是高達99%!

(圖片來源:Office of the President



▼而在昨日,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生技中心)也傳出捷報,宣布成功合成出另一個有潛力治療這次肺炎的藥物「法維拉韋」,這款藥物在日本、中國都被用來治療這次肺炎患者,團隊也評估這款藥物將會是接下來抗疫的醫療利器。





(圖片來源:生技中心)



▼生技中心表示,這次在取得原料後,短短四天內便迅速在實驗室完成研製,未來也將著重在開發百克級量產,盼能在最短時間內交棒給國內藥廠。





真的要謝謝所有的第一線人員,以及努力的「防疫國家隊」研究人員們,希望這次的肺炎能早日平安落幕!



來源:生技中心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