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印度咖啡店試行面部識別作收款 稱減少等待時間引起爭議 _-,

面部識別功能一直在應用上引起極大爭議,不少人斥該系統有損用戶私隱,亦有人認為系統能提升方便程度。早前,一間位於印度的連鎖咖啡店Chaayo就在不同的店 ...






面部識別功能一直在應用上引起極大爭議,不少人斥該系統有損用戶私隱,亦有人認為系統能提升方便程度。早前,一間位於印度的連鎖咖啡店 Chaayo 就在不同的店內應用了面部識別系統,用戶只需在購買時面向平版電腦則可進行付款,但有關的做法就引起了一眾顧客的不滿,認為此舉會令他們失去個人私隱。



在上星期三,印度媒體監管機構 MediaNama 的創辦人 Nikhil Pahwa 就在個人 Twitter 上發佈了一條短片,內容有關他在德里﹝Delhi﹞一間連鎖咖啡店 Chaayo 購買飲品時被要求以面部識別系統作付款方式,並藉此批評對方的做法是侵犯私隱。他亦表示曾經向收銀員提出希望轉換付款方式的請求,結果對方卻要求他輸入電話號碼以取代面部識別,他同樣拒絕了相關的要求。



Chaayos 在得悉事件後隨即作出了回應,表示公司最近啟動了面部識別功能,希望減少客戶在購買時所需的時間,並強調目前該功能仍然處於測試階段。他們亦在聲明中指出,公司十分注重客戶的數據安全,會對所有數據進行加密並且不會向第三方披露。然而,不少人就認為 Chaayos 的做法是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收集,希望他們盡快停止有關的行為。


資料來源:CN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