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唯一贏過「人工智慧」的人類! 棋王李世乭無奈退休:未來不可能再贏AI _-,

AI真的無敵?擁有職業圍棋九段棋士資歷的南韓棋王李世乭(LeeSe-dol),是唯一一個在人工智慧(AI)軟體問世至今,在正式比賽中贏過電腦的人類棋士 ...




AI真的無敵?擁有職業圍棋九段棋士資歷的南韓棋王李世乭(Lee Se-dol),是唯一一個在人工智慧(AI)軟體問世至今,在正式比賽中贏過電腦的人類棋士!當大家都期待著他再次跟AI交手,他卻突然宣布在36歲的年紀決定退役!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南韓職業圍棋棋士李世乭已經正式從職業棋士身份退役。



▼他給予的原因主要是認為人工智慧會隨著科技的演進而變得無敵,未來的日子根本不可能再有人類勝過AI。



▼他無奈地說,「我第一次看到人工智慧在圍棋賽場亮相時,我就清楚知道不管我拿過多少第一,我都不會是那個最頂尖的人物。我在人類賽場上的無敵都失去了意義,因為外頭始終還是有一個『對手』在等著我。」







▼李世乭在2016年曾經跟人工智慧電腦「AlphaGo」對弈過,並且在第四回合獲得勝利,讓他成為至今唯一贏過人工智慧的職業棋士。



▼研發「AlphaGo」的公司Deepmind得知李世乭選擇退役後、其共同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也特別獻上了祝福,「當年他展現出很棒的精神,讓我們從頭到尾都非常緊張。我僅代表整個團隊和公司,對李世乭所創造的傳奇成績表達肯定,並給予最誠摯的祝福!」





雖然李世乭面對人工智慧充滿了無力感,但是他卻為了紀念退休,竟然選擇要跟南韓NHN娛樂開發的人工智慧系統「HanDol」對弈!HanDol目前已經完勝過五名南韓頂尖棋士,12月和李世乭的比賽也會在第一盤先讓兩子,讓人非常期待!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