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香蕉新做法!加2個雞蛋,一上桌就光盤了 _-,

香蕉新做法!加2個雞蛋,一上桌就光盤了香蕉是很受歡迎的水果,除了直接吃,還可以用來做好多種小點心,味道都非常不錯。今天就用它分享一種我家經常做的香蕉米 ...




香蕉新做法!加2個雞蛋,一上桌就光盤了

香蕉是很受歡迎的水果,除了直接吃,還可以用來做好多種小點心,味道都非常不錯。今天就用它分享一種我家經常做的香蕉米糕,做法簡單,也特別好吃,大人孩子都很喜歡。下面來看具體做法吧。

【所需食材】2根香蕉,2個雞蛋,50g蔓越莓,150g粘米粉,少許熟芝麻

【具體做法】

1、2根香蕉剝皮切塊,加2個雞蛋,放入破壁機內榨成糊。沒有破壁機的,可以直接用勺子把香蕉壓成糊。



2、加入一把洗乾凈的葡萄乾或蔓越莓等,我放了50g蔓越莓。



3、再加入大約150g粘米粉,攪拌成粘稠的可以下滴的糊狀。





4、平底盤刷油,或者鋪上一層油紙防粘,倒入攪拌好的香蕉米糊,上面再撒一層熟芝麻。



5、開水上鍋,中火蒸25分鐘,取出稍微放涼一點,切塊即可食用。





這樣做得香蕉糯米糕,口感是香甜勁道的,但也不硬。蒸熟的香蕉味道特別香,再加上蔓越莓的酸甜,味道非常不錯。少油無糖,簡單好吃也很健康。喜歡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試一下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