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想復辟稱帝?乾隆7世嫡孫戴上億大扳指高調祭祖,專家勸其上交 他6個字成功拒絕 _-,

想復辟稱帝?乾隆7世嫡孫戴上億大扳指高調祭祖,專家勸其上交他6個字成功拒絕想必大家看過不少清朝的電視劇,因為它出了康熙、雍正、乾隆三位著名的皇帝。那麼 ...




想復辟稱帝?乾隆7世嫡孫戴上億大扳指高調祭祖,專家勸其上交 他6個字成功拒絕

想必大家看過不少清朝的電視劇,因為它出了康熙、雍正、乾隆三位著名的皇帝。那麼清朝滅亡以後,他們的後裔都到哪裡去了呢?

愛新覺羅氏作為我們最為耳熟能詳的皇室貴族,他們的後人常常是大家經常關注的對象。有學者統計,現在分佈在中國各地的愛新覺羅氏後人大約有三四十萬,其中東北、河北還有北京這三個省份占的人數最多,他們自己對於這個姓氏的態度也是不一樣的。



雖說清朝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但是自從建立之初到最終結束,也享國二百七十六年。這期間不知道孕育了多少滿族後裔,在清朝徹底結束後,皇室之人再無權居住在紫禁城內,都紛紛在紫禁城外另立府邸,成為一名普通公民,就連姓氏也統統改掉,大部分改成了金姓,此後將近百年內,沒人會當大張旗鼓地宣稱自己是皇族後裔,亦或者舉行各類活動。



可是在百年之後,卻屢屢有皇族後裔出來宣稱自己的家族歷史。有的人興許只是簡單地想要讓現代人領略下以往的皇家風采,有的人則是想憑藉這個過時的身份投機取巧。

今天就聊一個思想上低調,但是行為上張揚的皇族後裔。



此人名叫愛新覺羅·恆紹,自稱是乾隆的第七世孫,不僅家裡的傢具裝飾均是按照以前的皇族來裝扮,就連日常用的碗筷、茶杯都是景德鎮的琺琅彩和龍泉青瓷,這些東西動輒就是十幾萬、幾十萬。要問他這些錢是怎麼來的,倒也沒什麼可追究的,因為愛新覺羅·恆紹本人還是很有能力的,也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是一位中醫,先後在吉林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恆紹中醫藥研究所工作,不僅獲得過衛生部中國特級名醫稱號,還獲美國諾貝爾醫學研究院醫學博士學位。



這麼優秀的一個人,之所以會有很多人對其感到反感,是因為他曾聚集400餘人進行祭祖活動,如此大規模的活動自然引起了廣泛關注,當天他不僅穿著龍袍,而且大拇指上戴著乾隆的大扳指,其實祭祖也無所謂,但是搞出這麼大的名堂,自然讓社會大眾感到不舒服,不清楚他初衷的人,還以為是想自己復辟稱帝呢,所以會遭人吐槽也屬正常。



不過要說起他手上那枚扳指,有人質疑是假的,不過專家鑒定後,確定這是乾隆帝的私人物品,貨真價實,估價能上億。對於這種貴重的歷史物件,專家自然想勸其上交,乾隆的私人物品,其歷史價值也是很大的。但是愛新覺羅·恆紹就憑著6個字成功拒絕了專家,他說:我是皇族後裔。話外音事:這屬於老祖宗傳承下來的,屬於家傳。如果他不主動上交,其他人自然也沒有任何理由逼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