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情蠱」究竟是什麼東西?遠非「細菌」那麼簡單 _-,

「情蠱」究竟是什麼東西?遠非「細菌」那麼簡單
在民間,特別是在南方湘西一帶,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如果對苗女用情不專、始亂終棄,最後或許會被苗女下蠱毒而死。都說蠱術歹毒,實則不然,至少對於下情蠱的苗 ...


在民間,特別是在南方湘西一帶,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如果對苗女用情不專、始亂終棄,最後或許會被苗女下蠱毒而死。

都說蠱術歹毒,實則不然,至少對於下情蠱的苗女來講,如果你不招惹人家,人家自然不會對你出手。

咱們先說一說什麼是「情蠱」?蠱毒想必大家都知道,那是苗人特有的一種「巫術」,當然,現如今蠱術已經逐漸沒落,反而是現在東南亞的降頭術比較出名,其實降頭術與蠱術也有淵源。當年清朝攻入苗疆時,部分蠱苗逃到了東南亞,之後才在那裡形成了降頭術。

在以前,情蠱是用苗女的血加蠱練成的,就是用自己的血來喂養蠱,而且要經歷十年才能得一情蠱,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蠱都能養成,也不是所有苗女都會去養蠱,因為情蠱必須以命飼蠱,所以這種蠱世間罕見。

「情蠱」究竟是什麼東西?遠非「細菌」那麼簡單

養蠱的過程很艱辛,但下蠱確是比較簡單。情蠱可以下在飯菜中,也可以下在服飾上,甚至日常用品上都可以。

情蠱是蠱術中比較毒的一種,下情蠱之後,不僅對負心的男人是一種折磨,對下蠱的女方也不好受。

據說當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後,說的露骨點就是發生關係後,一旦這男人再與其他女人發生關係就會爆斃而死,而下蠱的女人也會受到反噬,自然也活不成了。

「情蠱」究竟是什麼東西?遠非「細菌」那麼簡單

而且情蠱是專一蠱,只有下蠱的女人可以解,其他人是沒有辦法解開的,即使是蠱毒高手。但其中也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如果下蠱的女人把情蠱解了,那麼她也不可以再有第二個男人,否則蠱毒仍然會反噬。

當然也有中了情蠱不會立即暴斃者,這類情蠱也不好受。據記載,中蠱後每月情蠱都會發作那麼一次,那種痛苦也許不是我們常人能夠感受的。

蠱毒確實可怕,而且用命養成的情蠱尤其可怕,可能有人痛恨下蠱,但有時反過來想想又可以理解。

自古苗寨出美人,苗女多情,生於山里天真單純,容易相信人,一些浪子便用虛情假意騙得苗女感情,事後卻不認帳,苗女以蠱束之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也有另一種說法,說是下了情蠱,兩人便可恩愛,白頭偕老。

「情蠱」究竟是什麼東西?遠非「細菌」那麼簡單

那蠱到底是什麼?

現代科學解釋,蠱其實是一種人為培養的「細菌」或「病毒」。但是有些現象又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據一位小時候在苗寨「中過蠱毒」的先生說:「我無法解釋這個現象,我到現在依然不明白什麼是蠱,但它絕對不是科學解釋中的『細菌』。我親眼見過的蠱物,就有蠍子、蜈蚣、蝙蝠、蛇等等。」

筆者曾諮詢過許多人,蠱毒應該如何解釋,但一直得不到答案。也許,蠱,是真實存在的,即使是在曾經。畢竟幾百年間「無蠱不成寨」的習俗,已經滲入到苗人的骨子裡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