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吃錯幾十年的白菜,很多人都中招 _-,

吃錯幾十年的白菜,很多人都中招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此時大白菜成了餐桌上的常客,古有:冬日白菜美如筍、百菜不如白菜之說,白菜清涼適口營養豐富,受到不少朋友的喜愛,但是別看大家經常吃白 ...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此時大白菜成了餐桌上的常客,古有:冬日白菜美如筍、百菜不如白菜之說,白菜清涼適口營養豐富,受到不少朋友的喜愛,但是別看大家經常吃白菜可真不一定吃得對,為什麼這麼說?白菜最常見的一種吃法,是加上糯糯的豆腐、絲滑的粉條一起小火慢燉,寒冷的冬天喝一碗熱騰騰的白菜豆腐湯,整個人也會變得暖意十足,可是就是這種吃法讓營養流失不少。

吃錯幾十年的白菜,很多人都中招

超過60℃ 100%的消化酶流失:記得小時候,由於長年飢一頓飽一頓的奶奶,一直被胃病困擾,平時奶奶習慣嚼幾片白菜葉子,這是因為白菜中含有消化酶,它可以幫助胃病康復,燉白菜的溫度超過六十度,這種對胃有好處的消化酶會消失的了無蹤跡。

燉煮30分鐘以上葉綠素消失:葉綠素又稱綠色血液,它是天然的綠色血液製造者,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鎂,食用後會轉化為人體所需的紅色血液,從而幫助身體中的毒素,排出達到美容排毒的效果。

吃錯幾十年的白菜,很多人都中招

燉煮30分鐘以上70%維生素C流失: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之一,可以增強身體抗感染的能力,可用於壞血病、牙齦出血各種急慢性感染病的防治,同時vc的抗氧化功能很強,可以幫助人體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有一定的美容養顏功效。

礦物質吸收率下降:當白菜被燉煮的很軟,所含的礦物質鈣磷鐵等會溶解到湯中,如果菜湯不喝礦物質會被丟掉,即使喝菜湯礦物質沒有丟失,但吸收率會下降,因為礦物質在葉子裡是有機形態,溶解在湯里是無機形態,所以吸收率會嚴重下降。

建議吃白菜正確的方法是:生、燉、煮,生吃要現切現吃,為了防止營養成分流失,一定要順著白菜的纖維切,不要切的太細。蒸煮時要注意時間不能太長,尤其不能久燉,以免加熱的過程中營養流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