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善待自己,笑對人生,享受現在 _-,

善待自己,笑對人生,享受現在
「yesterdayisahistory,tomorrowisamystery;todayisagift.That’swhyit’scalledthe ...


「yesterday is a history,tomorrow is a mystery;today is a gift.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這是動畫電影《功夫熊貓》中的一句話,其意思是說:人不能活在過去,過去已經成為歷史;人也不能活在未來,未來還很神祕;今天是我們惟一能夠把握的真切實際!而在英文詞典中不難發現「present」這個英文單詞作名詞用時有「現在」和「禮物」兩種含義。

可以這樣解釋:「現在」就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禮物」!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快樂活在今天的原因所在。人不應該用過去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更不應該用未來的不切實際來麻醉自我,而是應該立足今天。

莎士比亞說過:「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現在是甚麼?上一秒鐘已經結束,下一秒鐘還未到來,現在在哪裡?現在就在你此時的心境,這種心境也許是一分鐘,也許是一天,也許是一周、一月、一年……因為沒有現在,所以更要珍惜。

我們的生命正是由一個一個找不到的、相對的「現在組成」,最長時間的「現在」就是「我現在還活著」。

活著就是一種樂趣,要笑對生活,笑對人生!

一切都會過去,神馬都是浮雲。沒必要被許多苦惱和小事所困擾,更不能因此而悲憤和鬱悶。

人非聖人,誰能無錯,看淡一切,一切也就過眼雲煙。如果真的忘不了,那就學會默默地珍藏,珍藏在心底中。

每天早晨起牀問,昨天的放下沒有,如果沒有,今天就不能開始,不能起牀。斷絕過去,學會放下,迎接新的一天的到來,進入新的徵程。珍惜上帝賜予的點點滴滴,讓我們的心中永遠有一片陽光照燿的晴空,把眼前的痛苦看淡,或許痛苦之後就是幸福。

且記:一切都會過去,生活會很美好!

時間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自由是自己給的,快樂也是自己給的。改變能夠改變的,接受改變不了的。

忘記承受不了的,永遠關註有利自己成長的。生活中所遭遇的一切,都是我們成長道路上最給力的「老師」。

正如陶行知老先生所言:「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幹。靠人,靠天,靠祖先,都不是好漢。」借事煉心,只在當下;唯有自己,可以左右。

好好珍惜自己,善待自己吧!且記:所有的不快都是自己的不快,所有的快樂也都是自己的快樂。

學會欣賞自己,更要學會欣賞別人,而且要在「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中。

肯定是成功的潤滑劑和助推力;抱怨是成功的攔路虎和絆腳石。抱怨於己無益,所以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只要對自己有益的事情就要千方百計地去實踐;只要對自己無益的事情就想都不要想,更不能「身體力行」。

寬容是一種力量,寬容是一種享受。要做到愛別人、寬容別人,前提是只有首先愛自己,寬容自己。寬容不僅是一種美德、一種心態,一種境界,還是一種智慧。「己所欲之,厚施於人」。

方便別人,就是方便自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欣賞者應該是快樂的,被人欣賞無疑是幸福的。且記:話不能說滿,事不可做絕,凡是要留有迴旋餘地,給自己,於別人,日後能進退自如、收斂從容。

我思考,所以我快樂。思維是發明創造與學會享受的源動力。

愛迪生說得好:「不下決心培養思考習慣的人,便失去了生活中最大的樂趣。」思考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吃得再好也只是量變,人並不會因為吃得好就能夠產生真正的幸福感。

人的一生就是一個從知到不知,再從不知到知的過程,其實也就是一個學習與思考的過程。思考是靈魂與自己的論辯性談話。

一個人真正的財富,是他在世時做的好事,而不是留下了多少錢!且記:思想、精神才是人的真正財富;而物質、金錢只是身外之物,它只是暫時存放在你的名下,總有一天你要還給別人,還給社會。

改變、適應、迴避、放棄,乃人生四大法則。我們改變不了世界,只能以身改變自己,用愛心和智慧面對一切。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不斷適應的過程,適應是一種選擇,一種接受,一種挑戰,一種磨練。

退一步海闊天空,迴避是一門藝術,一種本事,一種境界,一種美德。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沒有勇敢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放棄是一種智慧,一種覺醒。懂得放棄才有輕鬆快樂,背著包袱走路總是很辛苦。放得下,才能走得遠!

一切皆我心,我心皆一切。活著,就是要好好珍惜現在,盡情享受現在!事能知足心長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