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刮鬍子記住5個竅門,健康又養生 _-,

刮鬍子記住5個竅門,健康又養生
男人也要注意自身的形象,要經常打理一下自己的鬍子,刮鬍子是男性朋友很常見的的一個動作,你知道麼刮鬍子也是有很多的講究的,時間選擇不當會威脅到男性的健康 ...


男人也要注意自身的形象,要經常打理一下自己的鬍子,刮鬍子是男性朋友很常見的的一個動作,你知道麼刮鬍子也是有很多的講究的,時間選擇不當會威脅到男性的健康,那麼,男性朋友要在哪些時段刮鬍子呢?男性刮鬍子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一、刮鬍子也要講究時間

1、早晨起來確實不應急著刮鬍子,否則,可能不到下午就會長出新鬍子茬兒了。最好起床20分鐘後刮鬍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潔。這主要是由於剛起床時,經過一夜的休息,生殖機能旺盛,鬍子生長也快。經過20分鐘到半個小時的消耗,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已沒那麼旺盛了,鬍子的生長速度下降,這時再刮,就不會很快長出來。

2、很多人喜歡在洗澡前剃鬚,其實這樣反而不好,剛剛剃鬚後的皮膚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創,這時馬上洗澡,沐浴液、洗髮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鬚部位的不適,甚至發紅。

3、此外,運動前後要避免刮鬍子,因為此時身體會大量出汗,刺激剛刮過鬍子的皮膚,產生燒灼感。

二、男性刮鬍子的5個注意事項

1、剃鬚前的潤濕

水分是剃鬚的關鍵,它可以使鬍鬚比原來柔軟70%。兩種方法可以輕鬆獲得這種效果,蒸汽或者溫水,兩種方法可以使毛髮吸飽水分,只是洗澡的時候洗澡時候的汗液會沖淡泡沫從而降低它的保護性,所以理想的剃鬚時間是在洗澡後幾分鐘,此時毛孔還在舒張。

2、泡沫

剃鬚膏含有軟化鬍鬚角質和潤滑皮膚的物質,為鬍鬚及皮膚提供更好的保護,將它厚厚的塗抹在鬍鬚上,不但能潤滑鬍鬚,還能減輕刀刃與皮膚的摩擦力,從而減少剃鬚刀對臉的直接傷害。塗泡沫最理想的工具是毛刷。因為手不能全面有效地把剃鬚膏潤入皮膚,所以買一個質量上乘的獾毛刷,其柔軟的質感,能象海綿般留住水分,並且耐用,可保存10年。應用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在臉上打圈。

刮鬍子記住5個竅門,健康又養生

3、剃鬚方向

剃鬚前最好要了解自己鬍鬚的生長方向,然後順著它的方向刮,這樣可以最大化的清除鬍鬚,並可以減少刺痛感。皮膚敏感的人最好使用多刃剃鬚刀,這樣可以將刮的次數減少,降低敏感的接受面。刮鬍須的步驟應該是從左右兩邊的上臉頰開始,然後是上唇的鬍子,接著是臉上的稜角部位,一般的原則是從鬍鬚稀疏的部位開始,濃密的放在最後,因為剃鬚膏停留得久一些,胡根就可以進一步軟化。

4、刮鬍子前

應先用中性肥皂洗凈臉部。如果臉上、鬍鬚上留有污物及灰塵,一旦刮鬍刀對皮膚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皮膚,污物就會引起皮膚感染。洗凈臉後,將熱毛巾敷在鬍鬚上,或塗抹軟鬍鬚膏,使鬍鬚軟化。過一會兒,再塗上剃鬚膏或皂液,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減輕對皮膚的刺激。剃鬚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皮膚。

要了解鬍鬚的紋理走向,根據面部鬍鬚生長方向的不同,沿著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再逆毛孔的剃鬚順序,讓剃鬚膏有更多的時間柔軟短須最硬的部分。順著紋理剃鬚能減少皮膚發生紅腫、疼痛。

刮鬍子記住5個竅門,健康又養生

尤其年紀大或瘦弱的人,皮膚易起皺褶,更應繃緊皮膚,使其保持彈性和一定的支撐力。剃刮完畢,用熱毛巾把泡沫擦凈或用溫水洗凈後,應檢查一下還有沒有鬍子茬兒。

5、鬍鬚颳得越乾淨越好?

很多男性都有一個錯誤的認識,以為把,殊不知,正是這種行為造成了「剃刀腫塊」,因為只有極短的鬍子才能重新再鑽回皮膚里去,鬍子颳得越乾淨,那些很短的鬍子就越容易往皮膚裡面生長,造成難忍的疼痛。

所謂的剃刀腫塊,是由於鬍鬚在其毛干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皮膚,或在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皮膚,由此產生炎性刺激而導致非常疼痛的腫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