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她在爸爸家發現這個塑膠袋後覺得不尋常,追問之下才驚覺是已經34年的「老古董」! _-,

史上最環保的老爺爺!現在人人都在提倡環保及回收利用,但是將此付諸行動的又有多少人呢?這位英國的老爺爺可以說是史上最節儉的消費者,竟然連續34年使用同一個塑膠袋購物,而這個購物袋隨後更被證實是1981年製作的特易購(Tesco)50週年紀念版。▼MartinMcCaskie,來自北威爾士的莫爾德,據估算他已使用這個塑膠袋超過2000次。他說:「我的座右銘是『俭以防匮』(Wastenot,Wantno ...


史上最環保的老爺爺!

現在人人都在提倡環保及回收利用,但是將此付諸行動的又有多少人呢?這位英國的老爺爺可以說是史上最節儉的消費者,竟然連續34年使用同一個塑膠袋購物,而這個購物袋隨後更被證實是1981年製作的特易購(Tesco)50週年紀念版。

▼Martin McCaskie,來自北威爾士的莫爾德,據估算他已使用這個塑膠袋超過2000次。他說:「我的座右銘是『俭以防匮』(Waste not, Want not)」

▼在威爾士,自四年前超市就開始塑膠要收費,不過就算是在這之前,他也從沒有扔過一個塑膠袋,他平均每週都會使用一次這個塑膠袋。雖然它不能裝太過沉重的商品,但是它仍然是他的好幫手,雖然它已經破了一個洞,但他卻說這並不影響使用。

他說:「這是我擁有的最古老的塑膠袋,它陪我度過了約半個人生,既可以環保還可以回收利用。我想當我拿著它的時候,我的子孫們應該會非常震驚。」

莫爾德塔斯克的店長Matt Tomlinson表示:「很高興能看到如此忠實的客戶,將這個古老的特易購購物袋一直用到現在。」

他的家人也一直沒有發現這個「老古董」塑膠,直到當他在女兒的家中試圖用它打包一些雜誌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已經使用如此長時間的塑膠。並將他拿著塑膠的照片上傳到了臉書上。她說:「即使已經破了一個小洞,他卻一直堅持著使用這個塑膠。它被收納得非常整潔,以至於讓你無法相信,它已經使用了34年之久。」

▼Martin McCaskie和他的孩子們。

▼Martin McCaskie和他的妻子Cynthia。

▼1981年都有什麼樣的新聞?McCaskie先生所擁有的塑膠經歷過什麼重大的歷史事件呢?

1. 在聖保羅大教堂,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結婚。

2. 布里克斯頓和托迪斯暴亂。

3. 有人企圖暗殺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

4. 第一屆倫敦馬拉松。

5. 當時麵包的成本價為39便士(約19新台幣),一品脫脂牛奶為20便士(約9.8新台幣),一品脫脂啤酒為53便士(約26新台幣)。

真的是太驚人,真的好佩服這位老爺爺,竟然能將一個塑膠使用34年之久!我想就算是帆布的購物袋也未必有人能使用這麼長的時間!尤其對於現代人來說,他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榜樣!值得人們尊敬,值得我們去學習!快來一起來分享一下,看看老爺爺如何身體力行地做到環保的工作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