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殘疾妹妹去城打工,被城裡姐姐嫌棄,五年後姐妹再見面,姐姐尷尬 _-,

殘疾妹妹去城打工,被城裡姐姐嫌棄,五年後姐妹再見面,姐姐尷尬阿紅的家裡並不富裕,當時生這麼多孩子的時候家裡還罰了款,也是因為這樣,阿紅讀完了小學之後, ...


殘疾妹妹去城打工,被城裡姐姐嫌棄,五年後姐妹再見面,姐姐尷尬

阿紅的家裡並不富裕,當時生這麼多孩子的時候家裡還罰了款,也是因為這樣,阿紅讀完了小學之後,父親就沒有再讓她繼續讀下去了,阿紅今年十八歲,她比姐姐小三歲,如果可以選的話,阿紅並不想去姐姐家。

阿紅從小在家裡就是最不受重視的那個,她一出生就被送去了外婆家,一直到五歲的時候,外婆帶不動她了,阿紅這才被父親給帶了回來,那個時候雖然只有五歲,但是阿紅還是記得一些事情,那就是姐姐阿敏老是喜歡欺負她,阿紅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七歲那年。

殘疾妹妹去城打工,被城裡姐姐嫌棄,五年後姐妹再見面,姐姐尷尬

姐姐帶著她和五歲的弟弟去了村裡的河邊玩水,後來回家的時候不知怎麼的讓父親給知道了,父親很生氣,就問是誰的主意,阿紅還沒開口,姐姐阿敏就直接說是阿紅要去的。「你弟弟要是出事了,你說怎麼辦?」父親直接給了阿紅一耳光,然後對她吼道,阿紅只覺得左邊耳朵嗡嗡直響,也是那一次,阿紅左邊的耳朵永遠也聽不見聲音了。姐姐比阿紅早了兩年進城,一年前的時候,姐姐和城裡的一個男人結了婚,結婚的時候阿紅跟著父親去了姐姐的新家,房子很大,裝修的也很漂亮。

雖然阿紅不想去姐姐家裡,可是這件事父親已經決定好了,畢竟在父親眼裡,去姐姐那裡住,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你去飯店打工,要少說話多做事,別人說你,你就好好聽著!」,父親繼續說道,這是他託人在縣城裡給阿紅找的一份工作。

第二天,阿紅拖著不多的行李來到了姐姐的家裡。「阿紅,這是你的房間,以後你就住這兒!」,姐姐阿敏笑呵呵的指著一處小屋子說道。阿紅輕輕的應了一聲,看著姐姐的笑容,阿紅心裡有些驚訝,姐姐結婚之後,她們就沒有再見過面,沒想到才一年的時間,姐姐的性格就好像變了不少,比起以往,姐姐好像變得親和了許多。阿紅每天七點去上班,晚上十點才回來,有時姐姐還會笑呵呵的主動來找阿紅聊天,雖然姐姐說的大部分阿紅是聽不懂的,但是阿紅也會耐心的聽著。

轉眼間阿紅已經來到姐姐家兩個月了,今天阿紅有一天的假期,平時阿紅也沒怎麼觀看姐姐的家,今天她想好好的看看,特別是那個巨大的玻璃缸子,裡面還有好多五顏六色的魚,阿紅走近摸了摸玻璃,只是她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這個新奇的東西。「啪!」,因為看的太過入神,阿紅不小心將桌上的杯子給碰倒了一個,阿紅連忙蹲下收拾。「阿紅!你在幹什麼?」,姐姐阿敏從臥室里跑了出來,「你這咋回事?怎麼把杯子給摔了?」「我剛剛不小心碰到了,姐,對不起」,阿紅一邊道歉,一邊將玻璃渣子撿了起來。「我看你是缺心眼吧?這麼大的人了還能不小心碰碎杯子,你知不知道這一個杯子多少錢?」,姐姐一臉嫌棄的看著阿紅說道。阿紅只能使勁的向姐姐道歉,阿紅心裡不明白,姐姐的脾氣為什麼突然就變得這麼的凶,前些天姐姐還對她有說有笑的。

自那天之後,姐姐就對阿紅各種刁難和嫌棄,姐姐不讓阿紅動家裡的任何東西,只讓她呆在自己的小屋子裡,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了一個多月,阿紅終於受不了了,她決定離開,前些日子阿紅的一個女同事說要到大城市裡去打工,那裡的工資比縣城高了許多,還包吃包住,阿紅便也有了跟去的心思,一來阿紅不用再寄人籬下,二來賺的錢也多了不少。和父親商量之後,阿紅便搬離了姐姐的家裡,然後跟著同事去了大城市裡,阿紅跟著她去了一家服裝廠,雖然每天也很累,但是工資卻高了許多,而且也沒有姐姐整天說罵她,阿紅心裡很高興。

也是在這兒,阿紅遇上了自己的另一半,他比阿紅大了兩歲,長相還算可以,叫劉輝,劉輝每天早上都會給阿紅帶上一份早餐,阿紅有什麼不懂的,他也會儘力給阿紅解答,阿紅這輩子從沒有遇到過對她這麼好的人,所以當劉輝向阿紅表白的時候,阿紅並沒有拒絕,她告訴劉輝自己耳朵有殘疾,劉輝也不介意。

一年後,劉輝帶著阿紅去了他的家裡,阿紅也帶著劉輝回家見了父親,劉輝的家境一般,和姐姐家相比遠不算好,父親對他的態度也沒有以前對姐姐的丈夫好,不過讓阿紅高興的是,父親並沒有不答應阿紅和他在一起。三個月後,阿紅和劉輝結婚了,結婚那天只有父親和母親來了,弟弟要讀書,姐姐嫌遠也沒有來。阿紅和劉輝的老家靠著海邊,結婚之後兩人就辭了職,因為丈夫想要做海產生意,阿紅便也跟著幫丈夫的忙,兩人每天從凌晨五點就起床開始忙活,一直到晚上十點才做完,一年365天,就連過年那幾天都非常的忙,丈夫有時候怕阿紅太累,就經常晚一兩個小時才叫醒阿紅。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