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因為三萬彩禮,我被賣給比我大10歲聾子,洞房夜婆婆拿出一樣東西讓我主動抱著老公泣不成 _-,

因為三萬彩禮,我被賣給比我大10歲聾子,洞房夜婆婆拿出一樣東西讓我主動抱著老公泣不成聲我們家是農村的,家裡都是莊稼人,日子也就過的不富裕。今天24歲的 ...


因為三萬彩禮,我被賣給比我大10歲聾子,洞房夜婆婆拿出一樣東西讓我主動抱著老公泣不成聲

我們家是農村的,家裡都是莊稼人,日子也就過的不富裕。今天24歲的我在我們那裡的農村已經算是大齡剩女了,由於小時候溺過水導致身體一直都不好,這些年來也就耽誤了自己的大事。爸媽都很努力的幫我找婆家,說來說去竟然讓我嫁給一個比我大10歲的聾子。

那個男人是我們隔壁村的,家裡做了一點小生意,長相也還可以,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是個聾子。儘管如此,爸媽也都很高興,要知道在我們那裡,25歲之前嫁不出去可能就意味著再也沒人要你了。

另外男方還拿了3萬塊錢的彩禮,這兩萬塊錢說不上是天文數字,但對於我們家來說也是個大數目了。

自從知道他是一個聾子之後,我就一直不想嫁給他,這樣的家庭是不是以後連交流都沒有了?我跟家裡鬧,不吃不喝,爸媽也不管不問,還說到:你個傻妮子,人家是個聾子又怎麼了,家裡有錢絕對不像咱們家讓你受罪,再嫁不出去要在家裡一輩子啊。胳膊拗不過大腿,最終我還是被逼著同意了這門婚事,誰都知道,我自己是不情願的。

結婚那天,我心裡也不是很高興,除了那些必要的程式,我甚至連門都沒有出。坐在床上一個人生著悶氣,那男人好像看出點什麼來,坐到我身邊想跟我說話。我一扭頭,理也不理他,這一幕正好被婆婆看到。過了一會,她過來找我,遞給我一隻鞋,一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

婆婆說:那一年夏天天氣很熱,有好多小孩都下河游泳。有個小女孩溺水了,小孩都害怕跑了,只有一個小男孩去把他救了上來。這就是那個小女孩的涼鞋。

我腦袋一蒙,這就是我的那一隻涼鞋啊。難道救我的那個是這個男人?「那時候窮,小男孩的耳朵進了很多水,也沒那條件給他治病,就聾了」婆婆說。他把那隻涼鞋拿了回家,一直留到了現在。我爸媽去說親的時候他看到了我的照片一眼認出了我,本來婆婆他們還不同意,可是他很執拗,這才...

聽婆婆說完,抱著老公泣不成聲。這就是緣分,上一次你救了我,這輩子我說什麼也要陪在你身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