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這8種家常菜自帶「神仙水」,降血脂、抗衰老、調節免疫力 _-,

這8種家常菜自帶「神仙水」,降血脂、抗衰老、調節免疫力
為什麼切菜的時候,有些蔬菜汁水清清爽爽,而有些蔬菜汁卻黏黏糊糊呢?好多人不知道的是,這些黏液多的食物更養人!堪稱食物屆的「神仙水」!比如,這些黏液有助 ...


為什麼切菜的時候,有些蔬菜汁水清清爽爽,而有些蔬菜汁卻黏黏糊糊呢?

好多人不知道的是,這些黏液多的食物更養人!堪稱食物屆的「神仙水」!

比如,這些黏液有助於延緩衰老、調節胰島素、降低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心血管問題的發病風險……

這8種家常菜自帶「神仙水」,降血脂、抗衰老、調節免疫力

黏黏的東西是什麼?

有些人把這些黏液稱為「植物的口水」。

為什麼他們黏黏的呢?因為它們富含黏蛋白和植物多糖。

食物黏液好處多

在中醫看來,黏液多的食材,具有很好的滋陰潤肺、補益肝腎,滋養皮膚的作用。

此外,它們還利於腸道清理,緩解便秘;還具有增強免疫調節能力,對預防和降低癌症風險有積極作用。

好處這麼多,這些食物可別錯過!

01

山藥

切開山藥,能拉出黏黏的細絲,這正是它特有的黏蛋白和黏多糖。

山藥含有豐富的澱粉、澱粉酶、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有降血糖血脂、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

山藥多糖易溶於熱水,所以對於澱粉含量高、適合做主食的鐵棍山藥來講,切成段蒸了直接吃,蒸熟後做成山藥泥、山藥糕,或者切成塊煮到粥里都可以。

對於水分含量高的菜山藥,出鍋前收一收汁,或者加點澱粉勾芡一下,都能讓山藥多糖更多地粘附在山藥上。

如果要用山藥燉菜,最好在湯汁沸騰後再加入,並用大火快速煮開,因為山藥含有多酚氧化酶,烹調中可能發生褐變,煮沸時加入可破壞此酶活性。

【提醒】

1、有些人摸完山藥手會癢,建議在處理山藥時,戴上手套或是套上保鮮袋來進行防護。

2、如果已經碰到山藥的黏液並且覺得難受,可以把手洗乾淨,放在火上烤一下。這樣可適當緩解皮膚的刺癢感。

3、削完皮或是切好之後,建議馬上把山藥浸泡在涼水,否則容易變~黑~

4、山藥含澱粉較多,吃後要適當減少主食量,以保證熱量平衡。

02

黑木耳

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

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常食黑木耳,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它還含有豐富的膠質,能促進腸蠕動,減少油脂的吸收,適合消化能力弱或需要潤腸通便的老年人食用。

【提醒】

一般認為最好不食用新鮮的木耳,選取干木耳。

鮮木耳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人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可能會引起皮膚瘙癢、水腫,嚴重的可致皮膚壞死。

03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