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健康科普」不吃晚飯能減肥?想得美!正確做法…… _-,

「健康科普」不吃晚飯能減肥?想得美!正確做法……
減肥很多人都是從不吃晚飯開始但這樣真的不好,因為你會很容易忍不住去吃夜宵的!不吃晚飯真的能瘦嗎?有人說,那個誰誰誰就是不吃晚飯瘦了多少多少斤呀!沒錯, ...


減肥

很多人都是從不吃晚飯開始

但這樣真的不好,因為

你會很容易忍不住去吃夜宵的!

不吃晚飯真的能瘦嗎?

「健康科普」不吃晚飯能減肥?想得美!正確做法……

有人說,那個誰誰誰就是不吃晚飯瘦了多少多少斤呀!

沒錯,不管是誰,每天少吃一頓飯的熱量,是會減掉點體重,但靠節食減掉的多數是水分,很容易反彈。

事實上,長期不吃晚飯挺傷身體的,容易破壞腸胃功能、影響內分泌,並且一點兒也不利於減肥,甚至更容易發胖!

因為很多不吃晚飯的人本來已經躺在床上了,但肚子餓得咕咕叫,可能會爬起來吃宵夜,夜宵多數又是高油脂的炒粉面類。

這麼一來,所謂不吃晚飯來「減少熱量攝入」目的,也隨之打了水漂。

除此之外,不吃晚餐對身體的傷害還有很多。

不吃晚餐對身體的傷害

容易低血糖

明明飢餓卻堅持不吃晚飯,很可能會讓你餓得頭腦發昏、四肢發抖、體力不支、心慌心悸、面色蒼白、出冷汗、想嘔吐……

這些,都是低血糖的症狀。

輕微的低血糖,只是讓人難受一陣。但嚴重狀況下可能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昏迷甚至死亡的現象。

降低抵抗力

長期不吃晚飯,身體各大器官營養供給不夠,會造成營養不良。

而且,身體器官受到傷害以後就不能好好工作,影響日常生活。

時間一長,人的免疫系統抵抗力也便下降了。

影響夜間睡眠

晚上不吃飯,餓得心慌體乏的,容易使入睡變得艱難。

好不容易睡著了,還可能因為肚子裡的「異常」狀況而再度醒來。

傷害你的腸胃

肚子餓的時候,胃部沒有東西消化,胃酸可能會傷害胃黏膜,而引發胃部不適。

時間長了會使胃潰瘍、胃炎發病的風險增加。

影響日間生活

從餓肚子影響夜間睡眠,延伸到白天來說,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萎靡,注意力下降,必然會對工作效率造成負面影響。

哪種情況可以不吃晚飯?

有的減肥人群覺得,一旦吃晚飯,心裡就會很不安,晚飯真的非吃不可嗎?

其實呢,如果你遇到了下面5種特殊情況,確實可以選擇少吃或不吃晚餐,以提高減脂效率:

午餐吃太多,晚上又不打算運動

如果早餐加午餐的熱量,已經滿足(甚至超過)全天的需要,也不打算額外增加運動,或者運動強度並不大,可以考慮不吃晚飯。

習慣午飯前做大強度運動

很多人的鍛鍊時間,是早晨或晚上下班後。

但還有一波人習慣中午休息時(午飯前)鍛鍊的,就更適合在早上、上午、中午多吃一些。

也就是說,要多重視早餐、訓練前加餐、(大運動量)訓練中補充、訓練後的午餐。

晚餐可以選擇不吃或者少吃,或者只是睡前 2~3 小時喝一杯牛奶。

這樣既保證了訓練的強度,又提高了減脂效率。

下午加餐吃多了

通常我們推薦,減脂飲食要少食多餐,比如早中晚三餐,再加上午和下午兩次加餐。

優點是,能保持全天的血糖穩定,和較持續的飽腹感。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