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抖音控告騰訊違反壟斷法 微信、QQ 禁抖音連結用戶帳號

TikTok的母企字節跳動(ByteDance)指控騰訊禁止用戶用享抖音(中國版TiKTok)的影片,並阻止抖音訪問騰訊旗下APP的用戶基本資料,故在 ...






TikTok 的母企字節跳動(ByteDance)指控騰訊禁止用戶用享抖音(中國版 TiKTok )的影片,並阻止抖音訪問騰訊旗下 APP 的用戶基本資料,故在周二(2 日)起訴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違反中國壟斷法 ,要求對方賠償人民幣 9000 萬元(約港幣 $1.7 億 )。



字節跳動在周二(2 日)發表聲明,指控騰訊以「短影片整治」為由,在 2018 至今的 3 年間阻止抖音訪問騰訊旗下的微信以及 QQ。字節跳動表示,騰訊將第三方服務如抖音 APP 獲取微信用戶頭像、暱稱等資訊的行為歸為「違規」,但自己旗下產品以及遊戲則不受此限,是不折不扣的壟斷行為。



字節跳動發言人指,良性的競爭對消費者有利,且可以促進創新,而騰訊的做法完全違反中國壟斷法,是在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排除以及限制競爭,故決定提起訴訟,以保護企業以及用戶權益。



騰訊其後回應指,目前尚未收到有關訴訟的文件,並強調字節跳動指控不實,是惡意的誹謗,聲稱其破壞了平台生態系統,並侵犯用戶權利,更指會作出反擊。



資料來源:SCMP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