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中國官方網民統計發表 9.8 億網民僅三成月入超過 5 千人民幣

中國傳媒日前報導指,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CNNIC)發表了《第47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中提到截至2020年12月,中國網民數量達9. ...






中國傳媒日前報導指,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CNNIC)發表了《第 47 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中提到截至 2020 年 12 月,中國網民數量達 9.89 億,是全球網民總數的五分一左右。中國於 2020 年 1 月公佈人口已經突破 14 億,換句話說,有 7 成中國人有上網習慣。



中國傳媒將最新一期發展狀況統計報告的焦點,放在網民的收入結構上,CNNIC 將收入結構分成 9 類,由無收入至月入 8,000 人民幣以上,結果發現無收入至月入 1,000 人民幣的網民佔 26.1%(約 2.58 億人)。月入 1,000 人民幣以上至 5,000 人民幣的佔 44.6%(約 4.41 億人),而月入 5,000 人民幣以上佔 29.3%(約 2.9 億人)。

報告亦有提供中國網民的年齡結構分佈,網民主要集中在 20 – 29 歲、30 – 39 歲和 40 – 49 歲,分別佔 17.8%、20.5% 和 18.8%,而 50 歲以上網民的數字在去年提升很快,由 3 月的 16.9% 上升至年底的 26.3%。報告指網民中有 21% 為學生,而網民的學歷結構中,有 43% 為初中學歷。

資料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